運動雲

伊古達拉連6季闖總冠軍賽追上詹皇 灣區記者酸灰熊:他贏了

▲▼熱火伊古達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熱火伊古達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熱火睽違6年再闖總冠軍賽,季中才轉戰邁阿密的36歲老將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)則連6季踏上總決賽舞台,成為史上第3位「非綠衫軍」達成此紀錄的球員。灣區記者席勒(Drew Shiller)在個人推特酸灰熊,「還記得灰熊年輕球員怎麼批評他的嗎?他又回到總冠軍賽了,還是連6年,他贏了。」

勇士5年內奪3冠的替補功臣伊古達拉,去年夏天被交易到曼菲斯,不過他並沒有替灰熊打過任何一場比賽,引起陣中小將布魯克斯(Dillon Brooks)與新人王莫蘭特(Ja Morant)不滿。最終灰熊在2月交易大限前將「小AI」送到熱火,雙方達成2年3000萬美金延長合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伊古達拉本季為熱火打了21場例行賽,場均上場19.9分鐘,能貢獻4.6分、3.7籃板和2.4助攻,外帶1火鍋。他在東區冠軍賽G6打了28分鐘,5次出手全部命中,三分球4投4中,拿下15分、3籃板和1助攻,幫助南灘軍團晉級睽違6年的總冠軍賽。

▲▼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 )。(圖/CFP)

▲伊古達拉。(圖/CFP)

過去5年,伊古達拉都隨勇士打進總冠軍賽,這是他連6年踏上總決賽舞台。數據專家庫巴特科(Justin Kubatko)統計,他是史上第3位「非綠衫軍」達成此紀錄的球員,其他2位分別是湖人一哥詹姆斯(LeBron James)和瓊斯(James Jones)。

《StatMuse》列出伊古達拉本季的6項「成就」,包括例行賽得到充分的休息、宣傳了自己的書籍、被交易到一支奪冠熱門隊伍,簽下價值30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以及第6度晉級總冠軍賽。

灣區記者席勒(Drew Shiller)則酸灰熊,「還記得灰熊年輕球員怎麼批評他的嗎?」他直言這非常「有趣」,伊古達拉不需要透過買斷,還得到3000萬美金的合約,並且回到了總冠軍賽,還是連6年達成此紀錄,「他贏了。」

冰箱裡必備,隨時開吃

關鍵字: NBA熱火伊古達拉灰熊勇士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不怕噓聲!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