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2旅慘了!女兵路考3次「暴衝撞牆摔斷手」 長官2點檢討命令曝光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苗栗縣一名陳姓職業軍人26日第三度於監理站考駕照,先是轉彎處不小心壓線,隨後猛催油門衝向牆壁,整個人重摔落地面,不僅借來的機車撞壞,人也骨折。今日網上瘋傳陳女所屬542旅長官通令2點檢討,要求所有考照人員得先在軍中完成測驗、考照時要由上士階級以上幹部陪同,不過六軍團澄清是謠言。

本站新聞〈監理站「暴衝撞牆摔斷手」身分曝! 女軍人借車第三次路考〉報導,陳女是職業軍人,7月時就已經通過筆試階段,但26日的路考已是她第3次補考,一開始「直線的鐵路平交道路口停等」順利通過,之後在2段轉彎處時不小心壓線,突然猛催油門加速衝向牆壁,當場聽見「碰」的一聲,只見陳女雙腳騰空,接著重重摔落地面。

▲女子考機車駕照時,不小心失誤。(圖/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臉書)

▲這名女姓軍人已經是第3次補考了,竟還連人帶車衝撞牆壁,造成自己手部骨折送醫。(圖/翻攝畫面)

苗栗監理站副站長邱垂章表示,監考人員見狀趕緊叫救護車協助送醫,經醫院做初步治療後,陳女的手部有骨折現象,身上也有多處擦傷,目前已經透過同事協助,將她轉送桃園的軍醫院救治。

這段影片被現場目擊的民眾拍下,近2日於網路上瘋傳。有軍中網友28日在PTT爆料,542旅長官得知此事,很快進行了檢討並下達改進方針。檢討中列出了3點缺失,一是「單位未掌握報考駕照人員」、二是「官兵車禍未循管道回報」、三是「引致媒播效應斲傷軍紀」。

524旅慘了!女兵路考3次「暴衝摔斷手」(圖/翻攝PTT)

▲PTT和「靠北長官」均有網友轉傳此張軍中檢討的LINE截圖。(圖/翻攝PTT)

根據網友上傳的LINE截圖,542旅長官同時要求2點改進,一是「爾後報考駕照人員納入訓練管制,考試前單位後勤及訓練部門實施先期測驗」;二是「考試時由上士階以上幹部陪同前往」。

檢討截圖曝光,無數網友想起了當兵回憶,卻也認為軍方不該過度反應,「妳各位啊,油門和煞車給我分清楚」、「陪考當然是當下把事情壓下來阿」、「這樣碰武器很危險」、「你各位啊,爾後啊,考駕照啊,要啊,先報告啊」、「連車都不會騎要打什麼仗」、「考機車駕照要訓練報備還要陪考?」

本站新聞〈「女兵考駕照暴衝」遭網惡搞列軍方2檢討〉報導,六軍團查證指,此截圖為網路內容,屬子虛烏有。軍方內部人士表示,該女員並未有犯錯之情事,經查此為網路惡搞行為,在事發之後,軍方是一直持續關懷該員的身心狀況,並給予適時的照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