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嘉全切割蘇震清提告「當庭挨罵可恥」 律追告葉慶元嗆:等著吧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於7月20日開記者會,爆料印尼代表處2017年發密件回外交部,指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、民進黨立委蘇震清,涉藉國營事業圖謀私利,蘇嘉全不滿當天澄清後,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、名嘴陳鳳馨仍在節目上批評,對2人提告求償200萬;北院28日開庭,葉慶元當庭再罵蘇嘉全提告可恥,蘇嘉全除表示要再加碼提告誹謗,委任律師更回嗆「你等著吧!」,本案擇期再審。

葉慶元表示,他曾在北市府擔任國際事務委員3年,看過電文影本,認為真實度很高,並舉電文內容,「我國營事業似被中間人操控,企圖將我政府相關部會,及駐外館機制排除在外,以遂其個別利益」、「前揭國營事業任由中間人安排,未通報鈞部(外交部)、經濟部及本處(印尼代表處),亦不願我國政府參與及協助,恐損及我國對外經貿利益談判及外交效益」,認為外館已對蘇嘉全、蘇震清不滿,請外交部注意,而陳鳳馨上節目前,也參考了很多報導,評論都有根據。

▲蘇嘉全吿葉慶元、陳鳳馨 求償200萬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蘇嘉全不滿澄清印尼電文爆料後,葉慶元、陳鳳馨仍在節目批評,提告求償200萬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蘇嘉全委任律師表示,除這篇電文真假不明外,內容也沒指名蘇嘉全、蘇震清,「恐損及…」部分,更代表了只是推論,不知葉慶元到底是憑甚麼證據,來評蘇嘉全涉入國營事業到東南亞採購。

蘇嘉全表示,除電文中時間錯置外,他2016年是為了謝票,到參加印尼後援會餐會,期間也沒像國民黨指控的跟印尼政要碰面,這些從他的行程都能查證,而葉慶元、陳鳳馨除有充足時間,對這封3年前的電文查證外,竟又在他澄清後,於節目錄影時批評,已嚴重損害他的名譽,尤其在他表明提告後,葉慶元竟又在臉書批評提告「非常可恥」,他要追告葉慶元加重誹謗。

▲蘇嘉全吿葉慶元、陳鳳馨 求償200萬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國民黨考紀主委、律師葉慶元表示,電文中明指蘇嘉全、蘇震清2人涉及國營事業圖利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葉慶元反擊,稱電文中明確寫到,蘇震清跟中油、台糖、台鹽等公司訪印,之後蘇嘉全、蘇震清又在揚運集團安排下到印尼,並表明不需印尼代表處接送機,而電文中除只蘇嘉全、蘇震清遂其個別私利外,揚運集團董座高壽濤受訪時,也稱蘇嘉全與印尼重要黨魁人士碰面,顯然與蘇嘉全的澄清有出入,而蘇嘉全當時擔任立法院長,行為應受高規格檢視,並當庭再度強調,蘇嘉全身為公眾人物,大可召開記者會澄清,卻以提告、濫用司法資源的方式,企圖打壓負面評論,相當「可恥」。

蘇嘉全認為,葉慶元仍沒舉證他圖了甚麼利,且評論也相當主觀、抹黑意圖明顯,且電文中講到國營部分,只寫到蘇震清,沒有他;對「可恥」一說,律師除回嗆葉慶元「你等著吧!」,也認為電文中的「中間人」應是指高壽濤,而非蘇震清及蘇嘉全,要求傳喚3位檢舉人,及經濟部國營會、外交部的人作證,除要確認電文真假外,也要看看國家這3年來,到底「受了甚麼損害」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