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球市長聯盟」六都列大陸城市抗議後改回 盧秀燕:下不為例!

▲▼盧秀燕出席「AI大數據X智慧城市治理」簽訂備忘錄記者會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對於全球市長聯盟將台中等六都改列中國大陸下,表達嚴正抗議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國際組織「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」(ICLEI)將官網中的台中市等台灣六都全列中國大陸(China)下,六都市長聯合聲明抗議,該聯盟終於改回來。台中市長盧秀燕28日嚴正聲明,這已是聯盟第2次惡意修改,「下不為例!」

國際組織「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」(ICLEI),近日把加入聯盟的台灣六都國籍全列為「中國大陸(China)」之下,引起全國譁然。六都市長27日晚間發布聯合聲明抗議,外交部長吳釗燮28日上午證實,「經過大家努力,昨天晚上名稱已經更改回來。」

媒體今天上午詢問台中市長盧秀燕看法,她嚴正聲明,「我是中華民國台中市長!」她第一時間得知後已強烈表達抗議,若不修正將退出聯盟。這已是聯盟第2次惡意更改,雖然聯盟已透過外交部告知修正,但這是六都市長非常重視的議題,希望下不為例。

鍋寶新全營養調理機養生限定組,15900元➡️3890元

【更多新聞】

《遠見》縣市競爭力台中進步六都之最 盧秀燕:持續努力再創佳績

獨/農委會官員既貪又色!「最敢」水保官收押 喝花酒+性招待

獨/喝酒停車睡覺照罰!他引擎發動稱「聽歌休息」...拒酒測吊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