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市人潮漸散!他憶童年淚嘆變調了...沒落2關鍵曝:去百貨就好

▲▼夜市,攤販,觀光客,陸客,士林夜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夜市人潮漸散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台灣許多夜市的熱度大降、人潮漸漸散去,已經不如以往風光,一名網友感嘆之餘也不禁好奇,為什麼夜市會逐漸沒落呢?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,大多認為價格飆漲和缺乏獨特性可能是導致夜市沒落的主因,所以店家和攤販才會一間接著一間倒。

▲▼夜市為何會沒落。(圖/翻攝自PTT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原PO好奇夜市為何會沒落?(圖/翻攝自PTT)

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為什麼夜市一直在沒落」為題丟出疑問,不管是東區的商圈,或是師大夜市等,人潮都已經逐漸退散、不如以往熱鬧,而深受觀光客喜愛的士林夜市也難逃一劫,許多指標性的店家都撐不下去,只能無奈停業。因此原PO就好奇,夜市沒落的原因在於消費型態改變,還是租金真的太高呢?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回應,「東西都賣一樣,沒啥特色」、「又髒又貴,一圈吃下來跟去店裡吃差不多,每個夜市又都差不多」、「士林跟師大的黃金時期在10年前,現在早就不比當年了」、「很多變坑觀光客,不然就攤位一堆重複」、「以前的夜市是『平民小吃』路線,現在價格一點也不平民」、「高房價帶起高租金」、「夜市就是要便宜啊!價位跟百貨公司一樣幹嘛不去百貨公司」。

▲▼夜市為何會沒落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網友看法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夜市為何會沒落。(圖/翻攝自PTT)

其中也有網友回文表示,在價格差不多的情況下,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除了燈光明亮、有冷氣吹,民眾還不必擔心車子沒地方停,光是這些點就勝過夜市了。同時也有人指出,夜市真的變調了,他心中的夜市應該要有很多攤販聚集在一個空地,有吃有玩,而不是以賺觀光客的錢為主要目的,像是童年的撈金魚、烤鳥蛋現在都越來越少了,此夜市非彼夜市。

另外,網友也覺得,隨著大環境的改變,許多店家都會營業到深夜,因此夜市便缺少了獨特性;由於提供民眾深夜閒晃、吃飯的場所已經不是只有夜市才做得到了,因此如果賣的東西不特別、價格不實惠,客人自然也會跟著流失。

▼不是只有夜市內的攤販才會營業到深夜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夜市為何會沒落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