煞車踏板恐斷裂 北美福特大規模召修「野馬Mustang」38005輛

▲北美福特大規模召修野馬Mustang。(圖/翻攝自Ford)

▲北美福特針對2020年式「自排」野馬發布大規模召修,起因為煞車踏板支架瑕疵,恐有煞車踏板斷裂的疑慮。(圖/翻攝自Ford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北美福特(Ford)針對旗下2020年式「野馬」Mustang發布大規模召修,起因是煞車踏板支架瑕疵,恐會造成煞車踏板或支架斷裂,有行車安全疑慮,目前已發布召回,受影響車輛數高達38,005輛。

▲北美福特大規模召修野馬Mustang。(圖/翻攝自Ford)

▲該瑕疵為福特將煞車踏板支架由尼龍材質改為聚丙烯材質,在堅固性上有疑慮,受影響車輛達38,005輛。

根據NHTSA美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文件顯示,該瑕疵項目為「煞車踏板規格與車輛設計中的環境變數不足」,因福特將煞車踏板支架的材質由尼龍改為聚丙烯(熱塑性塑膠),不僅降低堅固性,同時也使踏板承受極端踩踏力道的程度降低。而此次召回的野馬皆為10速自排車型,不論是Coupe雙門或Convertible敞篷野馬都中鏢。

▲北美福特召修野馬。(圖/翻攝自NHTSA)

▲圖為NHTSA美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文件。(圖/翻攝自NHTSA)

據了解,北美福特自2019年3月4日至2020年8月13日止使用有瑕疵的煞車踏板總成,儘管目前並沒有公布VIN車身識別編碼,但皆屬於2020年式車型。此次北美共召修38,005輛野馬,考量到海外販售的野馬皆由密西根州工廠組裝/採購,因此其他市場也可能陸續跟進。

▲北美福特大規模召修野馬Mustang。(圖/翻攝自Ford)

▲北美福特自2019年3月4日至2020年8月13日止使用有瑕疵的煞車踏板總成,並皆裝配於2020年式車型上。

►汽車新手必學「解讀輪胎上的密碼」!老司機換胎都先看這個

►賓士戴姆勒總部大砍4,000名人力 銷量重挫讓三芒星得含淚勒褲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