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最怕胸部縮水!掌握4個飲食秘訣 甩開肥油不瘦胸

▲▼減肥不減胸。(圖/翻攝IG)

▲女生減肥最怕肥肉還在、胸部卻先瘦。(圖/翻攝IG@babebani)

編輯/Amanda

減肥是許多人一輩子的「事業」,為了追求理想身材,時不時就要開啟瘦身計畫,但對許多女生來說,減肥最怕減錯地方,肥肉還沒甩開卻瘦到胸部!除了要避免節食、戒吃澱粉等過於激烈的不當減肥方法,再把以下4個飲食重點記好,就能讓減肥和維持胸部兩不誤,再也不怕瘦下來後胸部大縮水。

1.補充膠原蛋白

除了豐滿度,胸部是否Q彈、有沒有彈性,也是女生很在意的,而膠原蛋白是否攝取足夠就會影響這一點。想讓胸部保持挺立Q彈,減肥時也別忘了多補充像是海參、木耳、豬腳、雞皮、牛筋等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,或是可利用膠原蛋白粉或美容飲來補充。

▲▼減肥不減胸。(圖/翻攝IG)

▲適時攝取健康優質脂類對瘦身有益無害,還能幫助維持胸部。(圖/翻攝IG@babebani)

2.適時補充優質脂類

有些女生還是有錯誤觀念,覺得減肥就應該要戒掉油脂,或是吃些含油食物就會發胖,但其實脂肪和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是人體每日必需三大營養素,適量的油脂能提供能量,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。更重要的是,乳房是充滿脂肪的器官,如果瘦身時一昧去除所有脂質,不僅容易讓肌膚變得鬆弛無光,缺乏脂肪的支撐,胸部當然會縮小。

適時攝取健康優質的脂肪於瘦身無害,還是維持胸部豐滿的關鍵,像是橄欖油、酪梨、堅果、鮭魚、海鮮、起司及富含OMEGA-3的食物都是好選擇。

3.多攝取維生素E和B群

荷爾蒙不僅在胸部發育時起到重要的作用,在維持胸部的豐滿和彈性上也是一大關鍵,尤其對於還處於發育期的青春期少女而言更是重要。平時可多吃富含維生素E或有助於荷爾蒙分泌的食物,包含花椰菜、高麗菜、豆漿、葵花籽油等。

另外,維生素B群也有益於促進荷爾蒙合成的作用,像是全穀類、豆類、牛奶、蛋黃、瘦肉、堅果類、深海魚類、及蘑菇、深綠色蔬菜等食物都是富含維生素B群的天然食物。

▲▼減肥不減胸。(圖/翻攝IG)

▲水分不足也會影響到胸部。(圖/翻攝IG@chuu_official)

4.多喝水

人體有70%是由水組成的,水更是人體許多重要的生理功能和代謝機制的必要元素,不僅我們的肌膚需要補水,胸部也是會需要補水的。當胸部內水液不足時,會使得腺體和結締組織收縮,導致胸部脂肪縮水。

►使用168、52「輕斷食」沒效反而變胖?你可能犯了4個錯誤

►星・變美/凱特王妃生3胎依舊穿S號!平坦小腹全靠3招+不復胖飲食法

►你可能不知道的7個「減肥冷知識」 第一條超多人都做錯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