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法網/莊吉生搶七落敗未成復仇世界第98位 無緣生涯會內首勝

▲▼網球莊吉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莊吉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2020法網27日開戰,男單世界排名125的莊吉生生涯首度挺進會內賽,首輪交手剛在美網對過的阿根廷好手科里亞(Federico Coria),賽事一度因為中斷,最終,莊吉生以5比7、6比7(6) 、6比7(3) 搶七大戰落敗,無緣上演復仇成功。

莊吉生在會外賽最終輪不敵澳洲選手威科奇(Aleksandar Vukic),無緣進入會內賽,不過透過網球大滿貫的Lucky Loser 抽選機制被抽選中進入正賽,首輪對上本週世界排名第98名的科里亞(Federico Coria),雙方才剛在8月底的美網首輪碰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雙方五盤大戰,但莊吉生在領先2盤情況下,因傷勢選擇退賽,本次再度碰頭也要力拼復仇,以及法網會內賽首勝。本次交手首盤莊吉生2比0領先,卻再被對手反超,莊吉生再以6比5領先時盤末失守,被逼至搶七後以5比7先丟一盤。

次盤首局莊吉生同樣先以領先取得好的開始,不過第6局未能保住發球局被追至3比3,雙方互保莊吉生追至5平,戰況持續膠著,雙方來到6平,莊吉生盤末發球失守,再進入搶七,但莊吉生連失2分以6比7(6) 再讓出次盤。

第三盤雙方再度來到6平後,莊吉生再度在盤末無力扳回,連續丟分再以6比7(3)讓出勝利,無緣在法網正賽迎來首勝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