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波東北風中秋前夕襲!降雨熱區曝 北台灣明濕涼整天低溫20°C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一周天氣出爐!氣象局指出,明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,北台灣濕涼一整天,早晚低溫20、21度。下波東北風預計周三,也就是中秋連假前夕再報到,屆時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中秋節當天北北基桃、東半部雲量偏多,賞月得碰碰運氣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下波東北風,中秋連假前一天再度報到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表示,明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的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一整天濕濕涼涼,其中,北部及宜蘭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中部及花東則有局部短暫陣雨,南部地區為多雨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。

氣溫方面,預測北台灣早晚低溫約20、21度,其他地區低溫22至25度,北台灣高溫23至27度,其他地區高溫27至33度,南北溫差較大。

▲▼下雨,梅雨,暴雨,大雨,雨天,下雨天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周三起至周四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再度轉雨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周二東北風、華南雲雨區影響減弱,氣溫回升,轉成偏東風環境,但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下一波東北風預計中秋節前夕再報到,周三起至周四(9月30日、10月1日),北部、東半部再度轉為局部降雨天氣,南部多雲,以午後短暫雷陣雨為主。不過,周四中秋節當天水氣有較減少,只剩北部山區、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天氣。

▲▼2/19元宵節超級月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中秋節當天,北北基桃、東半部雲量偏多,賞月要碰碰運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至於中秋節各地賞月機率,氣象局表示,北北基桃、東半部因雲量偏多,想看見月亮得碰碰運氣,中南部則是有機會能看見。

中秋連假期間(10/2、3、4)東北風減弱,氣溫稍回升,除了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