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慶 總統維安查扣游錫堃「創黨」報告、挺香港旗幟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近期新編「台灣已邁入政黨選舉的新紀元-1986黨外選舉後援會綜合報告」一書,被總統維安視為違禁品,不得帶入民進黨黨慶會場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近期新編「台灣已邁入政黨選舉的新紀元-1986黨外選舉後援會綜合報告」一書,被總統維安視為違禁品,不得帶入民進黨黨慶會場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020年的黨慶活動,改以舉辦「民主開唱」音樂會。不過,雖然是黨慶,但總統維安仍滴水不漏,把1986年攸關民進黨創黨,並由立法院長游錫堃近期新編的「台灣已邁入政黨選舉的新紀元-1986黨外選舉後援會綜合報告」一書,被列為違禁品,不得帶入場內。

游錫堃27日中午以黨外選舉後援會召集人身分,邀請當年135位創黨發起人重返圓山敘舊;這是睽違34年來,首次創黨發起人聚會,他為了紀念這個歷史時刻,將「台灣已邁入政黨選舉的新紀元-1986黨外選舉後援會綜合報告」一書再經重新編輯,送給出席感恩與敘舊餐會的發起人做紀念。

不過,這本書卻被總統維安視為「違禁品」。蔡英文下午出席肺炎防疫紀錄片、防疫獎章頒獎典禮時,就有剛採訪完游錫堃午宴的電視台記者,包包內放著這本「台灣已邁入政黨選舉的新紀元-1986黨外選舉後援會綜合報告」而被維安攔下。

安檢人員詢問該名記者,會不會在會場中舉起這本書,經記者說明,維安人員仍謹慎以對,詢問另一位維安人員,經過第二次解釋後才放行。

接著,同樣中午採訪完游錫堃午宴的一名平面文字記者,包包中也有一本「台灣已邁入政黨選舉的新紀元-1986黨外選舉後援會綜合報告」,下午趕場前往民進黨黨慶的「民主開唱」音樂會時,在門口維安依舊滴水不漏,將此本書視為違禁品。

維安同樣詢問記者,是否會於會場中將該本書高舉,經記者說明後,維安人員表示,該本書不得帶入會場,只能暫時安放於門口統一管理,於大會結束後可領回。

此外,在活動現場,也有民眾高舉「光復香港」旗幟,也遭到維安人員制止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,尊重國安單位在安全上的規劃,不過只要與安全無虞,在不影響活動情形下,類似狀況應該可以適時溝通避免爭議,會再向相關單位反應與溝通。

事實上,在2009年青輔會日於銘傳大學主辦青年政策大聯盟全國論壇活動,時任的總統馬英九前往聆聽青年政策建議時,有一位青年攜帶阿宅反抗軍的「88水災紀念貼紙」,也遭到國安特勤人員警告,不得帶入會場;但是,當時該青年堅持帶入場內,國安方面則安排3名特勤人員坐在他的身邊。

▼民進黨黨慶音樂會,總統蔡英文到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民進黨黨慶音樂會,蔡英文到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民進黨黨慶音樂會,滅火器開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民進黨黨慶音樂會,滅火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民進黨黨慶音樂會,大支開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民進黨黨慶音樂會,大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國防部證實今1架運8反潛機擾台! 9天累計46架次共機
共機頻擾台 馬英九:兩岸若不希望戰爭應到此為止
黃珊珊:共軍擾台對兩岸交流沒助益 「誰欺負我們就和他拼命!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空軍IDF「天駒部隊」延長駐防至年底 抵抗共軍侵擾台海中線
共軍機頻擾台戰略 蔡正元:誰先「疲勞瘁斷」才是戰爭的開始
兩岸真開打?戰機一早「轟隆隆」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