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歸祖國懷抱!南韓軍淚還117具「韓戰解放軍」遺骸

▲▼南韓將117具韓戰解放軍遺骸交還給中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將117具韓戰解放軍遺骸交還給中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1950至1953年朝鮮半島(韓半島)爆發韓戰,當時中國共產黨打著「抗美援朝」的旗號派遣解放軍加入戰局,如今適逢韓戰70周年,南韓政府今(27)日在仁川國際機場舉辦引渡儀式,將挖掘到的117具解放軍遺骸交給中國大陸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常正國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政府派出外交部第一次長崔鍾建(최종건)、中方派出常正國出席第7屆中國解放軍遺骸引渡儀式。

報導指出,根據國際法與人道主義精神,韓中兩國於2014年起協議,若在南韓境內挖出韓戰解放軍遺骸,將引渡給中方,至今為止已引渡599具遺骸。據悉,此次送還的117具解放軍遺骸,為南韓軍隊去年在軍事緩衝區(DMZ)箭頭高地(화살머리고지)等地挖掘,即便今年全球面臨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仍以人道主義精神之實踐為優先。

崔鍾建在典禮致詞時表示,期望能透過此次遺骸移交儀式,能促進韓中兩國關係發展,並期盼中國在韓半島(朝鮮半島)和平進程之履行上能提供聲援與協助。

►楊潔篪抵釜山談「習近平訪韓事宜」 NHK:中國欲藉拉攏南韓牽制美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