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它=喝油!「人氣月餅」熱量TOP10曝光…營養師:第1名超多人愛吃

記者簡仲豪/綜合報導

中秋節能一家團聚邊賞月、邊吃月餅,溫馨又愜意,但在享受「月圓人團圓」的同時,還是要注意一下吃月餅時,恐不知不覺攝入過多的熱量。尤其現代月餅口味多變且越來越精緻,其中「雙黃月餅」熱量非常驚人,吃掉一顆等於直接嗑掉2.8碗白飯,若以騎單車的方式消耗,需要騎198分鐘。

▲▼月餅。(圖/記者簡仲豪攝)

▲現代月餅口味多變且越來越精緻,但在享受「月圓人團圓」的同時,還是要注意一下吃月餅時的熱量。(圖/記者簡仲豪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月餅熱量排行榜。(圖/高敏敏提供)

▲夾有2顆蛋黃的「雙黃月餅」是熱量冠軍,光是一顆熱量就高達790大卡。(圖/高敏敏提供)

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上分享「人氣月餅熱量排行榜」,她指出,排行榜上前6名的月餅只要吃上一顆,就得騎單車超過1小時,其中,夾有2顆蛋黃的「雙黃月餅」更是熱量冠軍,光是一顆熱量就高達790大卡,約是2.8碗飯的熱量,大概是19.1顆方糖和2.7匙油;其他較常看到的「廣式月餅」也有600大卡,約為2.1碗飯、5.7顆方糖以及2.3匙油,「綠豆椪」熱量約363大卡,約1.3碗飯,10.2顆方糖及0.9匙油,「滷肉咖哩椪」也要312大卡,約1.1碗白飯、4.7顆方糖和0.9匙油。

▲▼月餅熱量排行榜。(圖/高敏敏提供)

▲不僅是傳統口味,芋頭口味則是245大卡;冰淇淋月餅也高達289大卡。(圖/高敏敏提供)

高敏敏也表示,現在月餅口味非常多樣,不僅是上述傳統口味,芋頭口味則是245大卡,約0.9碗飯、2顆方糖和0.6匙油;冰淇淋月餅也高達289大卡,約是1碗白飯、4.1顆方糖和0.8匙油,騎車需要72分鐘才能消化掉一顆月餅的熱量。

「月餅的內餡和製作方式,都是高油、高糖、高脂肪。」高敏敏舉例,甜味月餅單顆精緻糖量可高達「10顆方糖」,相當於一杯全糖的手搖飲料,而鹹味的月餅,像是鹹蛋黃、滷肉等食材,則都是在油水中泡過再包進去;若以一個50公斤的成年人,一天所需的熱量約為1500大卡,脂肪攝取上限為50g來算,光吃一顆月餅就快破表了。

▲▼綠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喝無糖綠茶可以可以減少精緻糖攝取,避免血糖及體重節節攀升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高敏敏建議,想要吃得安心且健康,一定要把握下列4招來減少負擔:

1.選擇少油、低糖。

2.切成小塊分享,每種口味都嚐到,既可以解饞又不會熱量爆表。

3.搭配無糖茶水,別喝含糖飲料。

4.吃完記得去運動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一不小心就張口!「口vs鼻」呼吸法好壞一次曝…醫:用錯恐變馬臉
太常打嗝情侶鬧翻!21歲女衣服一掀…醫驚見「小山丘」:又大又圓

一燒就5天!超強病毒「燒久姬」患者人數激增…4大高危險群要小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