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芯國際被美制裁?官方沒收到通知…流傳文件疑點多

▲▼中芯國際。(圖/CFP)

▲中芯國際為大陸規模最大的晶片製造企業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26日指出,美國政府已經對大陸晶片製造企業中芯國際(SMIC)實施出口限制措施,指出貨給中芯可能被用於「軍事用途」,構成「不可接受的風險」。不過,中芯國際27日表示沒有收到相關的官方訊息;同時也有大陸業界人士質疑報導可信度,並指出流傳的美方文件有許多疑點,甚至連最基本的地址都寫錯。

根據陸媒《中國證券報》報導,中芯國際指出,公司並未收到關於美國出口制裁的官方消息,將繼續與美國商務部合作。

中芯國際還強調,中芯只為民用和商用的終端用戶提供產品及服務,與中國軍方毫無關係,也沒有為任何軍用終端用戶提供生產。

▲▼中芯國際。(圖/CFP)

此外,也有大陸半導體業界人士對外媒的報導,以及流傳的美國官方文件提出質疑,他提到,「首先,文件內中芯國際的地址就寫錯了,把『張江路』寫成了『長江路』。」

該名人士指出,其次,L Foundry早就被中芯國際賣掉了,出現在名單當中很奇怪;還有,若真的制裁中芯國際,那麼這份名單里中芯北方和中芯紹興也應該在其中。

該名人士還說,一般美國商務部的禁令都會給一個緩衝期,以保護美方廠商的利益,比較少是立即生效,但是這份文件當中也並沒有。

該名人士強調,文件內只是表明美國政府正在調查中芯國際,而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,美國企業在向中芯國際及其子公司出口在出口相關產品之前,需要申請許可證,並不是說禁止向中芯國際出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