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歲嬰熱痙攣抽搐!暖警幫開道送醫「換來1小過」 媽難過登門求情

記者蔡佩旻、莊智勝/雲林報導

一名林姓媽媽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,表示7月18日當天深夜8時許與丈夫帶著剛滿周歲的孩子南下,不料行經國道3號古坑段時,孩子卻莫名抽搐僵硬,情急之下只好轉往古坑分隊尋求協助,值班的陳姓員警立即開道帶路,短短約10多分鐘就抵達醫院,孩子在及時的急救後也已無大礙;但事後該名陳姓警員卻因值班擅離職守,而遭到記過處分。

▲▼古坑分隊員警開道送孩子到醫院急救,沒想到事後卻遭到記過處分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」)

▲孩子當天全身抽搐失去意識,古坑分隊陳姓員警開道協助送往醫院急救,沒想到事後卻遭到記過處分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」)

林媽媽PO文表示,當天丈夫開著車、帶著剛滿周歲的孩子從南投出發,準備回台南娘家,怎料在途中孩子卻莫名開始抽搐、且身體僵硬失去意識,當下林母完全失了分寸,在黑暗的國道上不知如何是好,只能無助、歇斯底里地喚著兒子的名字。

當下行經古坑分隊時,夫妻兩立即轉進去尋求協助,但無奈當時僅有陳姓員警值班,現場並無急救人員。陳員得知事情始末後,考量事態緊急,且夫妻倆人生地不熟,不清楚醫院位置,因此立刻駕車開道,短短約10多分鐘就抵達大林慈濟醫院;林母相當感謝地表示,若無陳員協助開道帶路,夫妻倆將孩子送到醫院至少要超過半小時以上,且當抵達醫院時,醫護人員已在外頭等待,立即接過孩子著手急救,經診斷後確認孩子是熱痙攣,幸好搶救及時,孩子目前已無生命危險。

林媽媽說,當時整顆心都在孩子身上,且事後回南投孩子又住院了一個禮拜,隨後又因工作忙碌、以及安排孩子進行幾項檢查,生活的忙碌讓她忘了向陳姓員警好好道謝,「我真的很不應該!」直到2個月後,林媽媽才南下前往古坑分隊道謝,不料卻聽聞陳員當天為了幫助夫妻倆擅離職守,因而遭到記過處分的消息,內心感到十分訝異、難過,不斷替陳姓員警求情,同時也PO文呼籲「希望大家看到是美好的出發點,雖然擅離崗位著實犯了很嚴重的錯誤,但陳員當下的做法,我覺得需要嘉獎鼓勵,不然日後遇到了誰還敢出手相救呢?」

▲▼古坑分隊員警開道送孩子到醫院急救,沒想到事後卻遭到記過處分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八大隊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對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致電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八大隊大隊長朱和貴求證,朱和貴坦言,陳員確實因擅離職守而遭記一小過處分。朱和貴表示,陳員當天擔服20-24值班,約晚間9時23分民眾前往隊上求助,但當時分隊上只有陳員值班,如若要離開崗位,應聯繫備勤人員協助,因隊內還放有眾多裝備、槍彈,如若丟失後果不堪設想。

朱和貴表示,當時陳員有先請巡邏的同仁回來,但卻發現同仁所在位置較遠,回來需要20幾公里,且當下情況緊急,叫救護車前來也恐耽誤急救時機,陳員在未聯繫其他備勤人員、也未向分隊幹部報告的情況下,選擇擅離職守,開道帶著民眾前往醫院,致值勤臺無人看守,明顯處置失當,經警察局開會決議記過1次。

「陳員很年輕,從警只有幾年,經驗確實比較少。」朱和貴表示,事後也已向陳員說明情況,而他對於記過處分也坦然接受,「但我們一碼歸一碼,擅離職守有錯固然當罰,但幫助民眾是好事,做對事情也要有獎勵,後續將依為民服務相關規定,再給予陳員行政獎勵,讓他功過相抵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