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自費旅西踢球念大學 先驅蔡孟辰以過來人給建議

▲台灣旅歐先驅蔡孟辰,加入台乙ACA足球俱樂部擔任隊長。(圖/ACA俱樂部提供)

▲蔡孟辰曾在西班牙巴亞多利德足球俱樂部踢球。(圖/ACA俱樂部提供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身兼兩職的蔡孟辰,過去幾年中在西班牙辛苦地一邊唸大學,一邊在俱樂部踢著他最喜愛的足球;今年2020年也到了蔡孟辰唸學士的最後一學期,主修行銷的他,目前正逐步完成大學學業的最後一哩路。

身為近幾年台灣青年旅歐踢球的先驅,蔡孟辰談到了對台灣球員提早去歐洲踢球的看法,他認為,如有夢想的話,且足球實力夠好的話,相較是比較有機會踢上去更高層級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並不會說去國外就一定比較好,因為現在台灣有些教練的水準也是很好,」蔡孟辰說,「但假如有這個夢想的話,以青少年時期人在國外,足球實力夠好的話,相較是比較有機會踢上去更高層級的;相較於在台灣,最好的情況可能是本土甲組的校隊,為主要青少年的升學管道。」

蔡孟辰繼續補充道:「去國外的話,以西班牙而言,我會說那邊的環境可以讓你真的享受足球,你是因為自己真的喜歡足球而踢球;我不確定在台灣的環境,是不是會像西班牙這樣。」

離開瓦拉多利德足球俱樂部後,現今就讀於西班牙瓦拉多利德大學(University of Valladolid)的蔡孟辰,其實在專注學業之外,也在西班牙位列第五級聯賽(1a Division Provincial de Aficionados Valladolid)的C.D. Parquesol足球俱樂部踢球。

蔡孟辰表示,該隊伍球員組成多數是學生,少部分是社會人士;不過在同一個聯賽當中,也有其他球隊的陣容是多以工作中的社會人士為主。整體來說,其實西班牙足球系統底下,2021年開始將總共有十個層級的聯賽。西甲(La Liga)、西乙(Segunda División)職業聯賽到第三級的西丙(Segunda División B)為止都還是半職業等級,第四級(Tercera División)至第十級則是皆為業餘聯賽。

許多西班牙足球愛好者都是像大學時期的蔡孟辰一樣,上班或唸書的時間結束後,再去練球或者踢業餘足球聯賽,對於愛足球的西班牙人來說,足球與生活本來就密不可分。

▲台灣旅歐先驅蔡孟辰,加入台乙ACA足球俱樂部擔任隊長。(圖/ACA俱樂部提供)

▲台乙ACA足球俱樂部隊長蔡孟辰。(圖/ACA俱樂部提供)

地表最划算,Her狂銷熱賣組

關鍵字: 蔡孟辰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