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查理周刊》原址持「剁肉刀」砍2人 18歲凶嫌認犯行

▲▼查理週刊舊址持刀攻擊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查理週刊舊址持刀攻擊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接近調查工作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露,昨天涉嫌在法國「查理週刊」(Charlie Hebdo)巴黎辦公室舊址持剁肉刀砍傷2人的男子已承認犯行。

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之一報導,這名自稱18歲、出生在巴基斯坦的男子「已承認犯行,並稱原因是諷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(Prophet Mohammed)的漫畫再次刊登」在查理週刊上。

法國嘲諷刊物查理週刊位於巴黎的辦公室2015年初遭伊斯蘭恐怖分子果艾齊(Kouachi)兄弟持槍掃射,12人遇害,起因疑為週刊轉載諷刺先知穆罕默德(Prophet Mohammed)的漫畫,而伊斯蘭教禁止描繪穆罕默德形象。

此案在本月初首度開庭審理,查理週刊也刻意於審判前在週刊封面重新刊登掀起爭議的諷刺漫畫,引發土耳其示威抗議。

這名據稱已坦承犯案的男子昨天在查理週刊舊辦公室外揮刀砍傷2人,檢方朝恐攻方向偵辦。查理週刊辦公室現址目前因安全理由保密。

►巴黎驚傳「持刀砍人」4人中刀 就發生在《查理周刊》恐攻原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