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山財神廟求封帝 姚淳耀擲筊8次才成功「真的很神奇」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姚淳耀以民視《鏡子森林》奪下視帝,他苦熬10年終於出頭,上台冷靜感謝,但在慶功宴坦言被叫到一片震驚,「我還沒有看回放,不確定做了什麼。」他入圍後去金山財神廟祈求封帝、發財金,臨時跟朋友借本金,擲筊7次都沒應允,最後恍然大悟拿出自己的錢,第8次馬上成功,讓他直呼超神奇。

►【第55屆金鐘獎得獎名單】看這裡

▲▼民視慶功宴-楊謹華,姚淳燿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楊謹華、姚淳燿主演《鏡子森林》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、攝影中心攝)

▲第55屆電視金鐘獎,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姚淳耀《鏡子森林》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姚淳耀和孫協志有明星臉,一走入紅毯PTT一片驚呼,姚淳耀笑說希望協志哥不嫌棄,他有和孫協志同框主持節目過,幽默自虧:「被說像哥哥,因為臉部比較不會保養。」他繼上一次以行腳節目奪金鐘,這次再相隔10年,他走路、洗澡都在準備感言,「真的很感動,被叫到了一片震驚,跟想像中不太一樣。」

►更多【第55屆金鐘獎】相關新聞

▲第55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姚淳耀、女主角柯佳嬿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柯佳嬿、姚淳燿奪下視后、帝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他和圈外女友交往10年,感謝女友陪他走過這段時光,「她很多時候告訴我不要放棄,其實很低潮時,會怨天尤人,她會說你內心不夠堅強,真的讓我堅強一點。」是否有結婚打算,他說,還是要跟女友討論,結婚是一個選項,但目前工作還沒有到穩定階段。

這次拍攝《鏡子森林》,他特地去行天宮三峽分宮,向恩主公求事業幫助入圍,入圍後帶10年前獲得金鐘獎去繞一繞,再去金山求發財金,結果先跟朋友借錢當本金,擲筊7次沒有成功,最後恍然大悟拿出自己的錢,馬上擲出了一個聖筊,讓他直呼真的很神奇。

►媽媽比女兒還正!全靠「超強神器」辦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