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惡之花》結局老土但到位!李準基必須轉換內心世界才是完美收尾

yeonhee 看電影 yeonhee

不是韓國人。只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。

文/yeonhee

악의 꽃 // 惡之花 (2020)

主演:李準基、文彩元

看著都賢秀(李準基 飾演)哭著告訴車志元(文彩元 飾演)自己能看到死人的那幕,我心真的碎了。

▲▼男主角都賢秀(李準基 飾)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小心以下全是劇透啊!!

被冠上「共犯」之名的賢秀,被人指指點點,但他沒有一刻能感覺到這些委屈,因為他有情感障礙。當你以為這是彌補他的一件好事時,他卻開始看見了父親的縮影,站在自己眼前。

父親,是威嚴的象徵,是孩子的榜樣,從小在母親缺席的狀況下成長,「父親」成了自己心中避風港,給予安全與正常的唯一所在。

但是這份他永遠不懂得分辨的「感覺」,被父親的所作所為背叛了。他失去了「家」,所以他必須製造出假想的「家」來穩定思路,而這假想就是父親的縮影。

▲惡之花,李準基。(圖/LINE TV提供)

慶幸的是志元在他需要被解救的那一刻便出現了,因為她給予了相等份量,甚至更多的愛,來溫暖賢秀的內心,促使他放開被背叛的感覺,重新接受能造就新家的可能,所以自志元來到他身邊,「父親」就離開了。

這麼說來,賢秀只是不會辨識情感,而不是不能感受情感。而當然,也有兩次他因為志元對自己信任動搖的時候,再次感到了危機,深怕這個充滿愛的家會崩裂,所以又看見了父親的影子,就如他被懷疑成殺害幫傭的兇手時,志元來興師問罪的那一刻。

▲李準基,惡之花,文彩元。(圖/LINE TV提供)

「惡之花」,猶如淤泥中的蓮花,出自淤泥卻一點都不染。生長於惡之中的他-父親殺人、照顧自己的里長利用自己、姐姐過度防衛誤殺里長、眾人的指尖問罪...卻有著最善良的心-保護姐姐不再受傷、帶著真心去關心假父母就算全都是算計,最重要的,是他愛著志元的那顆心。

2005年,志元獨自看店,卻遇上停電。她苦苦哀求賢秀別走,要求陪著她度過黑暗,卻被對方無視。當她失望之際,電源同時恢復,卻看到站在店旁的賢秀癡癡守護著。2020年,眼見志元發現自己的假身份後,被對方勒令馬上離開,有多遠走多遠,在車裡獨自一人時,他人生第一次流下了眼淚。

▲▼男主角都賢秀(李準基 飾)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眼淚是什麼?他不知道,但他就是能感覺到那股鬱悶在心裡打滾,刺著心臟,痛苦呻吟。他覺得他讓志元失望了,他的安全感即將消失,但志元回以懷抱,安定了他。

最後一集,賢秀的失憶,我覺得老土卻到位。可能大家演技都太好,不然就是邏輯性非常合適,因為過去15集,我們都看到了賢秀的「外在世界」,而在最後一集看見了他的「內心世界」。

▲▼男主角都賢秀(李準基 飾)。(圖/翻攝自tvN《惡之花》官網)

不知道如何與「愛」共存的他,慢慢地正在重新學習。最後透過武鎮(徐賢宇 飾演),他學到了「在意」是什麼;透過姐姐海秀(張熙軫 飾演),學到了「安慰」的作用;透過假母親,學會了「相愛」代表什麼;透過假父親,學會了退一步「理解」。這些新學的知識,把回到原點的他再次與現實接軌,所以最終才會有他與志元及女兒的團聚,透過她們倆,他還會重新學習如何去愛、如何去成為「都賢秀」。

▲▼女主角車志元(文彩元 飾)。(圖/翻攝自tvN《惡之花》官網)

總的說,文彩元真的有點美,演技也不錯。飾演配角的演員們也很好,從徐賢宇的武鎮於前面兩集的被囚禁、孫鐘鶴 的白滿優崩潰哭泣、崔大勳的李組長後期展現的驚人魄力,證明自己愛組員及能文能武,到金智勳飾演的白熙成,溫溫柔柔嗓音背後的殘暴...所有人都好棒!

▲李準基,惡之花。(圖/LINE TV提供)

而最令我另眼相看的,真的屬李準基。他的哭戲有種讓人撕心裂肺的感覺,就像15集尾端哭著看到志元沒事那裡。這個角色的挑戰真的很大,但我更慶幸的是,他勇於挑戰並且戰勝了困難。我要幫他預約明年的男子優秀演技賞了!

雖然開始時,我只抱著小期待看這部劇,但它卻意外成了我每週的必看。劇本的穩固與完整,為劇集鋪排了很美的軌道,加上導演的能力,沒把事件複雜化,反而在各方面都收得很好,更別說演員們的強大。既然完結了,我就此推薦給大家吧!

惡之花,卑劣環境裡也會有朵燦放的反面教材。

▲惡之花,金智勳。(圖/翻攝自金智勳IG)

PS:李準基正式成為我會關注的男演員!
PPS:金智勳長髮超~帥!說話好溫柔,好喜歡他殺人前綁頭髮那副樣子哈哈哈(怎麼我好愛這種犯罪分子?那時還愛過金材昱的毛泰九耶~)

(以上圖片翻攝自tvN官網、LINE TV、金智勳IG


本文出自外稿作家:yeonhee
不是韓國人。只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。請鎖定粉絲團【Yeonhee's Film Diary】►看更多yeonhee專欄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