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意想不到的3大面膜正確使用法!泡澡時敷沒有加分效果

▲▼你意想不到的3大面膜正確使用法。(圖/翻攝IG)

▲皮膚科醫師指出,面膜敷太多或敷的方法不對反而會傷害肌膚。(圖/翻攝IG@abib.official、@yoonara_mood)

編輯/Amanda

在這個網路發達、資訊爆炸的年代,許多人已習慣遇到任何事都上網搜尋解答,連保養護膚也不例外,但其實有些正確護膚觀念可能出乎你的意料之外。像是台灣人最愛的面膜,網上不時會流傳些「加分」敷法,皮膚科醫師就指出面膜敷太多或是敷的方法不對,反而會對肌膚造成傷害,尤其以下3點可能會顛覆你對敷面膜的理解。

▲▼你意想不到的3大面膜正確使用法。(圖/翻攝IG)

▲敷完面膜後肌膚補水度高,狀態好也更好上妝。(圖/翻攝IG@goodal_official)

早上敷面膜好處更多

大多數人應該都習慣在晚上保養時敷面膜,晚上敷沒有不可以,但有點浪費了面膜的功效。醫師指出,面膜最大的作用就是快速為角質層補充大量水分,而當角質層充滿了水分,肌膚看起來就會很透很亮,且皮脂腺就不容易過度分泌油脂。因此,敷完面膜再化妝,不僅不容易脫妝,肌膚和妝容狀態看起來都會更好。

相較起來,早上敷面膜優點更多,但若是不太化妝的人,也可以選擇晚上敷。

盡量不要敷超過10分鐘

還是有很多人會認為面膜敷越久,肌膚吸收的精華就越多,因而面膜會敷20~30分鐘,但醫師提醒千萬別敷這麼長時間。大多數面膜都是建議敷10~15分鐘左右,這是因為敷臉的時間太長會讓肌膚角質層變膨脹,皮膚細胞間的細胞間脂質就容易往外流出,這樣會導致肌膚鎖水能力變差,這也是造成肌膚乾燥的一個原因。

本來敷面膜就是想改善肌膚乾燥,敷太久反而會讓肌膚越來越乾,所以面膜最好不要敷超過10分鐘。

▲▼你意想不到的3大面膜正確使用法。(圖/翻攝IG)

▲泡澡時會出很多汗,反而會妨礙面膜精華的吸收。(圖/翻攝IG@heizleland)

別在泡澡時敷面膜

有些人喜歡在泡澡的時候順便敷面膜,覺得泡澡時肌膚毛孔會張開,可以讓面膜精華更容易滲透到肌膚裡,但其實這只是錯覺而已。首先,毛孔不會這麼容易就打開,再來,泡澡時會出很多汗,流出來的汗水會進入皮膚角質層,反而會妨礙面膜精華的吸收,所以在泡澡時敷面膜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。

最後,醫師也提醒,痘痘肌更要特別留意,如果肌膚已經處在發炎狀態,敷臉時間太長會加重痘痘的惡化,建議等痘痘狀態穩定或復原後再敷面膜。

►難怪皮膚差!小心5大「爛臉」保養壞習慣 第2個超常聽到

►雅詩蘭黛「櫻花水」網激推嫩膚神器!夢幻「花瓣濕敷棉」免費送

►網傳凡士林去黑頭、冷水縮毛孔?皮膚科醫師解密5大保養謠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