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17年老將詹皇可能在總決賽遇「年輕熱火」 韋德讚嘆不可思議

▲▼湖人雙巨頭詹姆斯、戴維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湖人雙巨頭詹姆斯、戴維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在NBA打滾了17年的湖人一哥詹姆斯(LeBron James),距離今年總冠軍賽僅差1勝,他的老東家熱火告別傳奇後衛韋德(Dwyane Wade)後,幾位新星竄出頭,目前在東區冠軍賽取得3勝2敗聽牌。為邁阿密帶來3冠的「閃電俠」說,若35歲的詹皇與萊里(Pat Riley)打造的年輕熱火在總決賽碰頭,將會非常不可思議。

湖人在西區決賽以3勝1敗領先金塊,有很大的機會能重返睽違10年的總冠軍賽。熱火原本也在分區冠軍賽取得3勝1敗聽牌,但G5浪費了12分領先遭綠衫軍逆轉,如果他們能在G6終結這個系列賽,這將是他們自2014年以來,首度重返總冠軍賽,他們前一次站上這個舞台時,正是由詹皇為首的三巨頭帶領團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ESPN Stats & Info》統計,本季例行賽勝率6成03的南灘大軍,有機會成為NBA史上晉級總決賽「例行賽勝率第4低」的隊伍。

若是最終由湖人和熱火闖入總冠軍賽,這也意味著洛城一哥詹姆斯將與前東家總裁萊里(Pat Riley)打造的年輕南灘大軍交鋒,曾與詹皇一起率邁阿密完成2連霸的韋德近日談到此事,「他們在各自的球隊取得成功,這兩支隊伍若在這個時刻對決,那會多不可思議。」

「萊里打造了一支年輕的隊伍;詹姆斯則在生涯第17季,依舊站穩聯盟最佳球員的位置。這是他們對決的完美時機,當然他們都想擊敗對方,為什麼不這麼做呢?」

▲▼熱火菜鳥希洛感謝資深控衛卓吉奇對他的指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熱火菜鳥希洛感謝資深控衛卓吉奇對他的指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熱火韋德萊里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