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灣周日下探20度!連假「兩波東北風」攪局 中秋賞月恐無望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北台灣近幾日天氣不穩,不只水氣較多,氣溫也較低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晚開始受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開始有雨,明日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陣雨,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,另外高溫僅22到24度,低溫則約20到22度。

▲▼受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北北基今日易有局部性較大雨勢,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受東北風影響,北台灣周日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未來一周天氣變化較快,將連續受到兩波東北風影響,第一波東北風將從今晚開始,持續影響到周一,加上華南雲系東移,北部、東北部的天氣不穩,明日整天都有陣雨,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,中部、東部、南部地區有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午後雷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烤肉,露營,中秋烤肉,戶外烤肉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▲▼許多人會在中秋連假安排烤肉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中秋,烤肉,中秋烤肉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受降雨與東北風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明日全天都「秋意濃」,高溫約22到24度,低溫約20到22度,不過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,南來北往者需多留意保暖。

林定宜指出,明日沿海地區風浪較大,台南以北、東南部、綠島、蘭嶼、恆春半島、澎湖、金門都有強陣風,基隆北海岸可能有突發性大浪或瘋狗浪,假日到海邊旅遊要特別小心。

▲中秋賞月景點。(圖/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)

▲中秋節東北風增強,中部以北有雨,恐難賞月。(圖/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)

到了周二東北風減弱,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狀態,氣溫也稍微回升,但到了周三、四東北風再度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又變得多雲,也容易下雨,溫度再度下探到20度左右。

林定宜指出,北台灣民眾若要在中秋節當日烤肉或賞月,可能會被雨神攪局,南部地區也可能有午後雷雨,中部山區則有不定時短暫陣雨。周五開始東北風再度減弱,各地氣溫回升,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