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成大副校長蘇芳慶當選南科產學協會第10屆理事長 賴清德副總統祝賀

▲副總統賴清德,頒發感謝禮品給任期屆滿的蘇慧貞理事長。(圖/記者林悅攝下同)

▲副總統賴清德,頒發感謝禮品給任期屆滿的蘇慧貞理事長。(圖/記者林悅攝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,接任成大校長蘇慧貞,當選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(南科產學協會)第10屆理事長,協會第10屆監事會主席由成大助理副校長莊偉哲擔任,副總統賴清德親自與會。

南科產學協會自2000年成立以來,積極配合國家產業政策推動,致力匯集不同資源為南科園區企業培育多元化、跨域人才,成大校長蘇慧貞將卸下第9屆理事長,蘇慧貞表示,成功大學所扮演的關鍵智庫角色及大學社會責任不會停止,會以創新思維與行動,加速進入全新里程碑。

南科產學協會第10屆會員大會由第9屆理事長、成大校長蘇慧貞主持,會中除選出新任理監事,及安排產學對話,並以精準生醫及數位轉型為主題,邀請會員代表分享,促成產學交流。副總統賴清德頒發感謝禮品給任期屆滿的蘇慧貞理事長。


屏東大學安排參觀屏商校區VAR體感技術中心,展示VR、AR及MR等設備與軟體技術,讓會員感受虛實整合臨場感。副總統賴清德蒞臨會場,副總統強調,蔡政府推動「大南方大發展議題」,從南科延伸高雄路竹、橋頭科學園區,連接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,新南向成功關鍵在南台灣。

蘇慧貞校長提到,協會是產官學交流創新的大平台,連結政府資源及學研界相關創新研發成果,協助輔導廠商共同創造未來技術與價值。回顧第九屆任期,業界會員增加13家,超越學界會員數,透過高階主管交流聯誼,讓產學的交流更緊密。協會啟動核心動能再造,提升專業培訓量能,協助建構南部創新創業平台,媒合大專院校資源,協助企業升級與轉型,透過平台深入對話,以實質行動來解決各種難題。

▲副總統賴清德,頒發感謝禮品給任期屆滿的蘇慧貞理事長。(圖/記者林悅攝下同)

▲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當選南科產學協會第十屆理事長。

第10屆會員大會理監事經全體會員代表投票結果,共選出中山大學、中正大學、中華醫事科技大學、正修科技大學、台南應用科技大學、成功大學、虎尾科技大學、南台科技大學、屏東大學、屏東科技大學、高雄大學、高雄科技大學、高雄醫學大學、崑山科技大學、嘉義大學、等15所大專院校,以及工研院、中鋼、台灣應材、台積電、亞果生醫、半導體中心、東台精機、東捷、直得科技、屏東農業生科園區、漢翔、群創、聯華電子等13家企業、法人與政府單位之理監事代表。

▲副總統賴清德,頒發感謝禮品給任期屆滿的蘇慧貞理事長。(圖/記者林悅攝下同)

南科產學協會結合南部地區大專院校、研究機構、南部科學園區相關主管單位及事業單位,長期投入園區在職訓練,包括從業人員技術提升及高階主管領導統御,近幾年向下延伸至校園培訓應屆莘莘學子,協助進入職場前短期訓練,縮短學用落差,有效協助企業掌握關鍵人才。因應遠距教學的後疫情時代,南科產學協會表示,協會建構網路學習平台、多元數位課程,也加入國際資源鏈結MIT OCW,讓學習放眼全球。

▲副總統賴清德,頒發感謝禮品給任期屆滿的蘇慧貞理事長。(圖/記者林悅攝下同)

▲屏東大學VAR體感技術中心會員體驗。

人才媒合方面,透過多元媒合形式,包括學長姐給問、主題式校園成果發表暨人才媒合、企業實習、企業客製化招募活動、研習暨就業媒合、產業碩士專班等,南科產學協會指出,將產業需求帶到校內,有助於教授和學生的學術研究方向更貼近產業需求和國際產業趨勢,學生在校期間便參與替產業解題之研究,深耕所需基礎技術,創造未來就業或深造的價值,也有助於讓一流人才留在台灣,為台灣打拚。

·質地溫和、深層潔淨,掃光痘痘粉刺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