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女童與媽走失...電梯旁蹲哭 警腦筋急轉彎「這招」助重逢

▲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第四分隊警員助走失母女相逢。(圖/取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)

▲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第四分隊警員助走失母女相逢。(圖/取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第四分隊警員彭鈞睦、李晏霆及姚明光等3員擔服車廂巡邏勤務,於25日下午巡簽至府中站B3月台層時,發現一名許姓女童(10歲)蹲坐在電扶梯旁哭泣,彭員等3人上前關心,得知她與母親在府中站大廳層走散,不知所措在哭,警靠聯絡簿上的聯絡電話成功聯繫媽媽。

女童因找不到母親,一時情緒緊張而淚流滿面,泣不成聲!員警趕緊提拿衛生紙給她擦拭眼淚,並安撫不安情緒,當女童心情較為平靜後,終於緩緩說出母親名字,但卻不知聯絡電話,正當大家在毫無頭緒,遇到瓶頸之際,姚姓員警突然靈機一動,想起自己唸高一的女兒讀小學時都會攜帶聯絡簿,依稀記得上面留有家長聯繫電話,於是詢問女童是否有攜帶聯絡簿,女童點點頭後從書包取出「家長聯絡簿」,內頁果然有媽媽的緊急聯絡電話,便立即撥打電話聯繫,並相約於府中站詢問處會合,當女童得知警方尋得母親後也終於破涕為笑。

許母表示當時因人潮眾多故與女兒走散,當下心急如焚、忐忑不安,慌張地在大廳層及各出口四處尋找,但均無所獲,接到警方找到女兒電話後,終如釋重負,大大地鬆了一口氣;許母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表達萬分之感謝。

▲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第四分隊警員彭鈞睦、李晏霆及姚明光。(圖/取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)

▲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第四分隊警員彭鈞睦、李晏霆及姚明光。(圖/取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)

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呼籲,家長應隨時注意幼童安全,勿讓其遠離視線,家長多一分耐心與安心,時刻小心留意,避免一時疏忽而有走失的情事發生。另外出時可為孩童配戴名牌,註記姓名及電話,萬一走失,可讓警察或善心人士藉名牌上的資料與家人聯絡,快樂出門,平安返家。

【更多報導】

獨/三重小屁孩慘了!潑屎妹沒唬爛 真有竹聯堂口免費要幫她出頭

40歲熟女見「九恆星真能出金」 賺300加碼進場被詐1200萬 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