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校官退伍曾耀南 種出安全美味價格優勢西施柚

▲校官退伍曾耀南,在屏東縣里港買地種西施柚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校官退伍曾耀南,在屏東縣里港買地種西施柚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農友曾耀南,10年前軍中退伍後到屏東縣里港買地種植西施柚,由於鄉內很少人種,他花了7年的時間,慢慢嘗試及改變管理方式,最近兩年開始量產,產期在中秋節前後,比台南主要產區早半個月收成,價格上佔了優勢。

中秋節常吃各式文旦,市面很多,但更甜美多汁的西施柚則並不多見;55歲的曾耀南的老家在台南市新營區,小時候家裡也種過文旦、柳丁等芸香科植物,所以西施柚難不倒他,退伍後到老婆娘家里港購屋居住,也購買了兩分多地的農田,由此他選擇種西施柚。

曾耀南說,雖種兩年後就陸續結果,但他選擇放棄不收,因為柚子樹齡要越老果肉會越香甜,且採收前一定要試吃,在酸甜口感比率後才能採收,直到最近兩年品質才到一定水準,市場反應熱絡。

他都靠修剪技術產期調整,而先前果實大多送市場拍賣或行口銷售,今年很多顧客都主動來訂購,顧及安全用藥品質及健康,採取草生栽培方式管理,不噴除草劑用除草機除草。

0西施柚採收後放在集貨場「辭水」後,甜度更美味,由於耐貯存,滿樹的西施柚,一樹可長200多顆,每天採收一到兩棵樹,在全樹採收完後再採另一棵,預計中秋節前後收完,但可以慢慢賣到中秋後。

西施柚比文旦更多汁甜美,吃膩文旦的消費者,改變吃西施柚,感受另外不同的滋味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理膚寶水全面修護潤唇膏」原價350元,特價248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