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飯吃不完怎麼保存? 專家分享「秘訣」:這味道絕對好

▲沒吃完的白飯,該放冷凍還是冷藏保存?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沒吃完的白飯,該怎麼保存?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白飯煮太多吃不完怎麼辦?大部分的人都愛放在冰箱冷藏,隔天再放進微波爐或電鍋加熱,不過日本農會組織「JA全農」卻糾正大家一直以來的做法,表示應該把白飯放進冷凍庫,因為它的味道絕對比冷藏還要好吃。

「JA全農」16日時在推特上PO文,先是直接表明立場說「煮熟的米飯禁止冷藏」,原因是這樣的做法會使米飯的味道變質,所以應該要將它用保鮮膜包裹起來,再放進冷凍庫保存,味道絕對比較好吃。

日本《味博士的研究所》解釋說,白米中有8成是澱粉,經過煮熟後,白米會膨脹並產生彈牙口感。而冷凍後的白飯復熱之後口感跟剛煮好的接近,原因是因為澱粉在於 –8 和 +8 °C 之間老化速度會加劇,冰箱冷藏的溫度正好落在這個區間,而至於冷凍一般會低於 -18 °C,當澱粉老化得慢,所以飯復熱之後口感不會差太多,且「最好是剛煮好不久就拿去冰比較好」。

專家也提醒,要冷凍飯時要先將白飯用保鮮膜包起來,將飯鋪平不要包成球狀,不然之後覆熱時,會受熱不均不均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