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推輪椅妻公園散步 苦勸就醫她不肯...火大「丟包」

▲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以巡邏車護送陳婦平安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以巡邏車護送陳婦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內埔鄉推動坐著輪椅的64歲太太到公園散步,席間兩人發生口角,憤而將她「丟包」公園,獨自返家,讓太太求助無門,民眾發現報警,內埔警方到場聯絡他前來,他還在氣頭上遲遲未來,最後不接手機,警方最後只好以巡邏車將她直接送回家,結束這場紛爭。

警員曾仁宏接獲訊息趕到,經了解得知陳婦與丈夫居住內埔市區,陳婦因行動不便長年以輪椅代步,當日她的先生推她到公園散步,因她腳骨斷、手腳常麻痺,先生苦勸她就醫,她不願意,就吵了起來,陳生氣離去,將陳婦獨留公園旁,路過民眾見狀上前關心,並報案求助警方。

曾員了解來龍去脈後,幫忙聯絡她丈夫,警方於電話中告訴陳夫,陳婦行動不便放任她一人容易發生危險,請他立即前來,然而等待許久遲遲未見陳夫身影,再次撥打電話已無人回應。

眼見天色逐漸昏暗,陳婦也面帶倦容,曾員即請求支援,警員唐丰昭獲報遂前來協助,徵得陳人同意後,由唐員將她抱入警車內,曾員協助收起輪椅放入後車廂,依照指引,將她平安載回家。

分局長蔡耀順肯定曾、唐2員以同理心協助將陳婦送返家,展現為民服務精神,值得嘉勉;並提醒民眾,與人發生衝突時,切勿意氣用事,做出傷害自己與他人的行為,面臨到意見不合時,應尋求正確的調解管道,方能有效達成共識,共創和諧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