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海撈針!南韓海軍急欲「打撈公務員屍體」 青瓦臺要求北韓負責

▲▼李姓公務員生前所搭乘的公務船「無窮花10號」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李姓公務員生前所搭乘的公務船「無窮花10號」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海洋水產部47歲李姓公務員執行任務時跳海失蹤,接著傳出遭北韓警務人員槍殺、焚屍慘死。南韓軍方表示,根據與美軍的合作下,透過監聽、監視以及從各方偵蒐來的情報,確認李姓公務員的確有「投誠北韓」意圖;對此海警表示,由於事發船隻「無窮花10號」未發現遺書、公務員手機,加上監視器故障,要求軍方交出資料。

而同時,青瓦台昨(25)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後也於今(26)日表示,由於南韓軍方所掌握的情報與北韓電文所公開的事實有所差異,因此擬向北韓提出後續調查要求,必要時也可以南北韓聯合展開調查。

根據韓媒《東亞日報》、《韓聯社》,北韓25日透過統一戰線部所發送的通知文解釋,當時警務人員放火燒的是李姓公務員「非法入侵海域」所使用的漂流物,而非其屍體,在確認海面浸滿鮮血後,便放任屍體沉浮海面;南韓海警因此於25日起便出動4艘警備艦艇前往黃海(南韓稱西海)北方界線(NLL)康翎半島登山串(등산곶)海域,欲打撈屍體,然而至今卻一無所獲。

▲▼南韓海軍陸戰隊在延坪島海岸進行巡邏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海軍陸戰隊在延坪島海岸進行巡邏。(圖/達志影像)

李姓公務員身高180公分、體重72公斤,海警動用超級電腦,根據南韓國立海洋調查院提供的潮流方向、流速、風向、風速等資料,分析與預測屍體流向。

南韓海警在事發後,於24日登上其生前所搭乘的漁業指導船「無窮花10號」展開內部搜查,然而卻未發現該公務員留下的手機、也未發現遺書,且船內設置的2台監視器不巧皆發生故障,因此無法從船上留下的線索分析生前移動路徑,目前正針對李姓公務員的金融、保險帳戶與手機通話記錄等進行調查,同時將探問周遭同事、親友,調查其「投誠北韓」的具體原因與動機。

不過儘管海警遞出協助公文,向軍方要求交出相關資料;然而軍方卻以尚須內部討論為由,拒絕交出有關李某「投誠北韓」的相關具體監聽資料,預計將於28日向海軍傳達內部討論結果。

▲▼南韓海軍、海警出動人員前往延坪島海域搜索李某的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海軍、海警出動人員前往延坪島海域搜索李某的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)

目前海軍仍尚未掌握到李姓公務員生前欲「投誠北韓」而留下的徵兆,之後將進一步調查船內電腦是否存有北韓關鍵字等搜尋記錄,並分析船載航程資料記錄儀(VDR),試圖調出李某生前的語音對話記錄。

相關人員26日出動12艘海警警備艦艇、10艘海軍艦艇、8艘漁業指導船、2架海軍直升機前往小延坪島海域,繼續搜尋李某的屍體與遺物。

李某生前所搭乘的漁業指導船「無窮花10號」26日上午8時完成二次調查後,已離開小延坪島,正朝全羅南道木浦全力出發,由於顧慮到海象等安全問題,夜間將會停駛,預計明(27)日上午11時前後到達木浦。

西海漁業管理團相關人士表示,船上15名成員在面對此事後身心俱疲,預計船靠岸後,將會全數優先回家休息。

►金正恩回信了!青瓦台罕見公開私函內容...文在寅比讚:尊重生命
►公務員「投誠北韓」原因曝!死後遭淋汽油燒屍 同事:他很可憐

►地表最划算,省油80%,Her狂銷熱賣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