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海關:從俄羅斯、巴西的進口水產品中檢出新冠肺炎病

▲▼北京鮭魚下架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海關已多次在進口水產品中驗到新冠病毒反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海關總署26日通報,從俄羅斯就口的水產品外包裝及產品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陽性。由於日前才傳出有2名青島的碼頭裝卸工人確診,且他們搬運過的進口冷凍海鮮中被檢出新冠肺炎病毒陽性,大陸官方對進口水產品的檢驗力度明顯增強。

海關總署指出,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通報,從進口俄羅斯水產品外包裝和產品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,按照海關總署公告2020年第103號的規定,全國海關自即日起暫停接受捕撈船VLADIMIR STARZHINSKY LLC ROLIZ和運輸船CRYSTAL AFRICA2艘漁船進口申報4週,期滿後自動恢復。

還有一批從巴西進口的冷凍海鮮也出現問題,海關總署25日通告,從巴西進口的1批凍帶魚內包裝樣本被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,根據海關總署公告2020年第103號的規定,全國海關自2020年9月26日起暫停接受巴西MONTEIRO INDUSTRIAL DE PESCADOS LTDA水產品生產企業產品進口申報1周,期滿後自動恢復。

由於青島日前有2名碼頭裝卸工人確診,且他們搬運過的進口冷凍海鮮中被檢出新冠肺炎陽性,大陸官方對進口水產品的檢驗力度明顯增大,與2名青島工人關聯的冷鏈產品及環境樣本1440份之中,有51份被檢出新冠病毒陽性。

▲▼北京鮭魚下架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