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時力黨員挺王婉諭 批黃士修消費小燈泡「踐踏他人傷口當正義」

▲▼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 社福衛環委員會 王婉諭 訪問 投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婉諭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因日前將召委選票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,引發討論,遭網友砲轟「民進黨側翼」,「以核養綠」發起人黃士修甚至還批評「王婉諭,如果你沒有小燈泡,那你是誰?」對此,前時代力量黨員吳崢透過臉書聲援王婉諭,抨擊黃士修,把小燈泡這個暱稱拿來操作,「把踐踏他人的傷口當正義」。

吳崢批評黃士修,不斷攻擊王婉諭,把小燈泡這個暱稱拿來操作,是一件非常低劣,而且錯誤的事;認為王婉諭拿掉「小燈泡媽媽」這個身份就誰也不是,是錯的;認為王婉諭在綁架小燈泡這個暱稱,消費自己孩子的死,這當然也是錯的。

吳崢表示,如果有人認為「王婉諭女士何德何能,只因為自己孩子的死就能當上立委」,凡是抱持這樣的看法的人,「你們都過於輕忽生命中的苦難,直到今天仍錯把踐踏他人的傷口當正義。」

吳崢認為,「受難」不是一件平凡的事。痛苦使人成長、使人改變。那麼極端、巨大的痛苦會對一個人產生什麼樣的影響?沒有經歷過的人真的不知道。遭逢苦難、承受痛苦,本身就是一種只有自己能明白的經歷。 

吳崢說,王婉諭作為「小燈泡媽媽」,遭逢劇變後站起來,時時被提醒、被談論她生命中最大的失去。懷抱著如此堅毅投入政治。這樣的經歷本身就使她不凡。

對於黃士修批評王婉諭將小燈泡作為一種圖騰,甚至反對王婉諭還有其他人「消費」小燈泡,吳崢認為,這樣的要求無異於是在說,王婉諭必須以黃士修他自己和小燈泡的距離-也就是毫無關係,來作為基準,保持她和她孩子間的距離,但是,要求一位母親必須站在和陌生人同樣的位置來看待自己的孩子,否則就要攻擊,「我想不到比這更荒謬與可憎的要求。」

吳崢強調,王婉諭確實因為那起悲劇改變了她人生的軌跡,甚至因此踏入政治,旁人或許對這樣的改變覺得詫異,但不要忘記,那份代價和痛苦,也只有失去的人自己知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