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事原因疑「人為疏失」!烏克蘭軍機瞬間燒成火球...25人慘死

▲烏克蘭軍機墜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軍機墜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烏克蘭軍機安托諾夫An-26 25日晚間降落於楚胡伊夫(Chuguev)的空軍機場時不幸發生墜機意外,根據國家總檢察官辦公室消息,這起事故已經造成25人死亡、2人重傷。目前各方對於墜機原因眾說紛紜,根據該州州長說法,失事原因可能是由於飛機的左引擎出現故障所造成,但前首席軍事檢察官則認為,可能是因駕駛在降落時出現操作失誤,才會墜機。

根據《塔斯社》報導,烏克蘭一架載有27人的軍用運輸機An-26在25日晚間準備降落於楚胡伊夫空軍基地時,突然發生墜機意外,該架飛機當場被燒成火球,場面十分驚人。這場事故共造成25人死亡、2人重傷。據了解,當時目擊民眾曾經看到2名生還者從機身逃出,初步判斷應該就是2名重傷仍在搶救中的傷患,但2人傷勢極為嚴重,全身有90%燒燙傷。

根據當地州長說法,這場飛機失事意外可能是左引擎故障所導致,但他也說,「單邊引擎的故障對於經驗豐富的飛行員來說應該不成問題。」另一方面,烏克蘭前首席軍事檢察官馬蒂澳斯(Anatoly Matios)則認為,這起事故很有可能是由於駕駛在降落時出現操作失誤所造成。

根據烏克蘭緊急事務部門透露,這架An-26軍機原訂有28人搭乘,但其中1名學員並未獲准飛行,怎知竟因此逃過一劫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,他將於26日抵達現場,並要求相關單位對事故原因與相關責任歸屬進行徹底調查。目前政府單位、軍隊以及民間搜救隊已在現場進行後續行動。

安托諾夫An-26是一架有雙引擎的渦輪螺旋槳發動機,於1969年至1986年間在烏克蘭基輔製造,當時烏克蘭仍然為蘇聯一部分。據了解,自從2017年以來,至少已有10架安東諾夫An-26失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