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魂發作 建築師自製中秋禮盒 成本「比月餅還貴」

2020年09月26日 09:32

▲▼中秋節,月餅禮盒,建築師,設計,天昱設計,好室設計。(圖/合成照片)

▲吳典育設計的月餅禮盒,就像是事務所的外觀。(圖/合成照片)

記者陳建宇/高雄報導

下禮拜就是中秋節,也是送禮的大節日,很多民眾可能都收到了月餅禮盒,包裝也都相當精緻,不過買飯店或知名餅店的月餅禮盒,較難彰顯自己的特色,在高雄就有建築師以自己事務所的外觀作為發想,設計出獨一無二的月餅禮盒,甚至附上施工圖,果然相當吸睛。

位於高雄的天昱設計不僅是建築師事務所,同時也是室內設計公司,負責人吳典育曾多次獲得如德國IF設計獎、日本Good design award、德國German design award以及義大利 A'design award等國際獎項。有鑒於中秋節大家都會送禮,但多半是採購飯店或知名餅店的禮盒,雖然精緻也好吃,但不容易凸顯出公司的特色,因此身在設計產業的吳典育就決定自己製作月餅禮盒。

▲▼中秋節,月餅禮盒,建築師,設計,天昱設計,好室設計。(圖/天昱設計提供)

▲月餅禮盒還附上施工圖說明,果然有設計人的風格。(圖/天昱設計提供)

吳典育以自家事務所的外觀為概念,自己設計、打樣、開模,花了約1個月的時間設計,終於做出富有自家事務所特色的月餅禮盒,僅製作100個分送給客戶及好友。打開吳典育設計的月餅禮盒,拿起月餅及茶盤後,禮盒的配置看起來就跟該事務所外觀一模一樣,吳典育更附上1張施工圖,介紹該禮盒的尺寸等細節,相當有趣。

吳典育表示,他們身為設計產業的1員,總是希望傳達訊息給客戶,但這樣的訊息不容易透過月餅禮盒傳達,因此才會想要自己設計,讓別人透過禮盒可以看到該公司的特色。吳典育設計的月餅禮盒內容物有3個月餅及1個茶盤,他著表示光是禮盒的製作成本就要700元,比裡面的月餅還要貴。

而收到這樣月餅禮盒的人也是讚不絕口,同為設計產業的好室設計總監陳鴻文就表示,這樣的月餅禮盒充滿創意,甚至附上施工圖說明,肯定是他今年收到最有誠意的月餅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