菅義偉放寬入境限制「全球各地適用」 10月起留學生商務人士解禁

▲▼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菅義偉稱,將開放中長期居留者入境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菅義偉25日在新冠病毒對策總部會議中表示,10月1日起開放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商務及留學等中長期居留者入境,但入境人數將有所限制,也會落實14天的隔離檢疫期,除了兼顧經濟與防疫外,也為明年夏季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加快籌備工作。

據NHK報導,新首相上任以來於25日首次召開新冠病毒對策會議,包含菅義偉、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以及經濟大臣西村康稔等人出席,共同討論邊境措施,並決定從10月起將放寬全球商務、醫療、體育與文化藝術相關人士與留學生等中長期的居留者入境,但對象不包含遊客。

報導指出,旅客出境前須通過檢測證明以及入境後落實14天隔離,有條件地接受企業與團體,但每日入境人數將限制在1000人以內,除了羽田、成田和關西3個機場外,中部機場也將擴充檢測體制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菅義偉表示,為了經濟的重振,國際人員的往來不可或缺,不論是對日本人還是外國人,都將在確實進行檢測的基礎上,儘可能地恢復往來。

報導提到,目前爲止,日本政府原則上禁止世界159個國家入境,放寬限制都以商務人士為主要對象,現正在與泰國、新加坡等16個國家和地區推動恢復往來相關磋商。

會議最後,菅義偉說,「為防止像西方國家一樣發生爆發性的感染,保護國民的生命與健康是首要工作,各位大臣以科學的見解,防止感染擴大的同時,將繼續兼顧社會經濟活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