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師「廠商送的...」各種理由送暖!單親媽長文淚:幫兒翻轉過動人生

▲教室,校園,學生,課桌椅,黑板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「獻給台中仁愛國小陳明清老師!」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兩姊弟,由於兒子患有過動症,她三不五時就得跑學校處理,直到碰上陳老師,對方在一次家訪後,不斷找各種名義送暖,也積極幫忙申請獎助學金及免費餐券,不僅如此,在她耐心引導之下,兒子更靠閱讀翻轉人生。

母親日前寫下感性長文,小兒子是特殊生,確診過動症和情緒行為障礙,而她則面臨離婚,需要靠自己撐起一個家,「我三不五時得跑學校,不是去國小部彎腰道歉,就是去國中部找導師,孩子們的狀況、家裡的經濟問題排山倒海而來,最後我選擇拿電子回去焊接,如此一來,兒子下午的職能、語言治療課程,以及去圖書館借書(的習慣)才能持續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那兩年,她為了每個月至少能有2萬塊收入,日以繼夜地焊接電子零件,「帳單、學費、債主敲門、孩子們生病...接踵而至,好長的一段時間,在深夜裡我會把頭裹著棉被痛哭一場。」

▲台中師狂送暖「廠商贊助的新布鞋」!單親媽長文淚:兒翻轉過動人生。(圖/原po授權引用)

▲兒子喜歡上閱讀,還拿了全校借閱第一名。(圖/原po授權引用)

雪上加霜的是,兒子在校的過動情況日漸嚴重,情緒反差亦是如此,雖然他屬於悶悶型,並不會表達出來,但老師還是察覺了,「陳導師一共家訪三次,前兩次我騙她出門去了,直到第三次,她堅持媽媽一定要在家,且要入內跟我聊聊孩子的事。」

母親鼻酸說道,「那回家訪後,兒子有了廠商贊助的新布鞋,書包裡多了老師說家裡吃不完的食物,陳老師總是用各種名義幫助我們母子三人,她說...水果是她吃不下的,餅乾、營養品是不小心買太多的,牙膏是牙醫診所的贈品,寒暑假也幫我們申請免費午晚餐餐券,校內外獎助學金有資格申請的,兒子一定也有一份。

陳老師經常約他們吃飯,總笑說想要有伴聊聊天,而買單的也始終是她,「簽字離婚那天,她擁抱我跟我說,『往前走,別回頭,會過去的,妳很棒!』就連女兒基測406分(滿級分410分),她都比我還高興,包了2000元紅包給女兒鼓勵,當然女兒只拿紅包袋,因為欠太多太多了。」

耶誕節,耶誕禮物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後來,她考上台鐵廚工回到花蓮工作,至今滿9年了,而這些年,陳老師每個月至少會打來一通電話,關心他們母子三人,「我兒子無數次被轟出教室、診所、醫院,甚至在花蓮小五時,被校長當全班面罵,你這沒父親教的孩子!還好當年有陳老師這位貴人的扶持與幫助,他才用閱讀翻轉了過動人生,相信日後,他會用能力去證明,單親、特殊生一樣能夠走出人生的康莊大道。」

滿滿洋蔥的文章,引來超過5萬人按讚,網友們不禁紅了眼眶,「這老師真的很偉大也非常令人尊敬,希望世界每個人都能這麼有愛的去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,讓我們的把愛傳出去」、「辛苦了,真的遇到菩薩老師」、「老師真的會影響小孩,猶記國中時我數學真的很不好,數學老師只會斜眼看我,我一輩子記得那個眼神」、「好感動 ,哭慘了我」、「有貴人,真的是谷底翻身,妳也辛苦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