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回信了!青瓦台罕見公開私函內容...文在寅比讚:尊重生命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47歲海洋水產部李姓公務員22日疑似趁執行海上任務時跳海「投誠北韓」,因未如實遵照指示而遭北韓(朝鮮)警務人員「依法定程序」開10多槍射殺,屍體遭潑灑汽油焚燒。

▲▼文在寅與金正恩8至12日曾互傳私函,青瓦台25日將此公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文在寅與金正恩8至12日曾互傳私函,青瓦台25日將此公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對此,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於昨(25)日寄送電函向南韓總統文在寅致歉;而為安撫國內輿論與在野黨攻勢,南韓青瓦台也於公開金正恩電函內容2個小時後,再度召開記者會,公開文在寅與金正恩間的信函。

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(서훈)25日下午4時15分召開記者會,公開文在寅8日寄給金正恩的信函,以及金正恩12日寄給文在寅的回信。以下為雙方信件內容全文翻譯:

 《文在寅總統親筆信全文》

致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金正恩國務委員長閣下

與新冠病毒進行長時間、痛苦的惡戰苦鬥,又得面臨集中豪雨、以及數度颱風侵襲,對我們來說是一場非常重大的考驗。

國務委員長能直接視察災難現場、慰勞處於苦難的人民,並將災後重建視為優先,對此我深有同感;特別是國務委員長「尊重生命」的強烈意志,對此我致上敬意。

雖說倒塌的房屋經重建就行、崩塌的橋梁經過重建就行、傾毀的稻穗再次扶起就行;然而人的生命無法等價交換,也無法再次回生,具有絕對性的價值。

共同守護我八千萬同胞的生命與安危,是即便我們處於何種挑戰與難關,也必須堅守的根本。

雖然現今的狀況如履薄冰、且無法互助,我對此感到相當遺憾,但身為同胞,我的心與您同在,深信一定能克服(災難)。

在此真心期盼國務委員長能順心如意,與北方的人民共同克服難關。也祝國務委員長與家人能夠永遠健康。

2020年9月8日,大韓民國總統文在寅

 《金正恩國務委員長親筆信全文》

致大韓民國總統文在寅閣下

我收到總統寄來的親筆信了!

隔了許久終於收到來自總統的親筆信,字裡行間充滿著真心的慰勞,我感受到濃厚的同胞愛。感謝如此令人溫暖的心意。

我也想透過這個機會,向總統與南方同胞傳達我毫無修飾的一片真心。近日貴側(指南韓)惡性病毒(指新冠病毒,COVID-19)連環爆、無止息跡象,且連續數度侵襲的颱風,是一場任誰也無法代替承擔的艱困挑戰,而總統獨自擔下如此龐大的責任,我能體會總統的辛勞。

總統如何勞累、如何承擔重責大任,為了克服這場試煉付出多少心力,相信我比誰都還要更清楚。

但我內心堅信,只要憑藉著總統對於國家與人民與眾不同的竭誠、堅忍的意志、傑出的能力,一定能戰勝這場危機。

我翹首以待今年可怕的時光能儘速流去,早日迎來美好的事物。

我總擔心總統接連面對如此繁重的政務,會忘卻照顧自身的健康。盼(總統)能時時刻刻注意自身的健康。

還有,我在此殷殷期盼,總統能守護南方同胞寶貴的健康與幸福。

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長 金正恩
2020年9月12日

►金正恩道歉了!認對南韓公務員連開10槍:做了不該做的事
►公務員被證實「投誠北韓」!慘遭北韓毀屍滅跡 死亡細節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