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兆台幣對抗新冠病毒! 譚德塞向國際伸手募款:是便宜的交易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延燒至今已有3200多萬人染疫、98萬逾人死亡,世衛組織25日表示,在疫苗誕生普及前,死亡人數可能翻倍。譚德塞也向國際要求350億美元的資金,「為了阻止疫情擴散全球,這是一筆便宜的交易」。

▲▼世衛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▲世衛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根據美國之音報導,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(Mike Ryan)表示,新冠疫情在9個月內的時間,讓全球超過98萬人死亡,考慮到疫苗在準備和普及過程中將涵蓋的所有因素,要讓死亡人數翻倍到200萬不是不可能。

世衛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提到為了開發治療方法、疫苗,並在全球提供的ACT計畫,目標是在明年底前向全球分發20億劑可行疫苗。

譚德塞說,ACT還需要350億美金(約1.02兆台幣)。其中150億美元會用於即時的救助,並強調這不是要國際捐獻,是在投資未來,「儘管金額龐大,但為了阻止疫情流行,支持經濟復甦,這是一筆便宜的交易」,「350億美元遠小於G20(二十國集團)用來刺激經濟的金額。」

世衛流行病專家范科霍夫(Maria van Kerkhove)指出,許多歐洲國家確診案件攀升,是因為檢測病毒的技術更加純熟,但現今即將碰上流感季,擔心住院率會增加,「這些趨勢正往錯誤的方向發展」。范科霍夫另外指出,大多數國家在減少傳播及挽救生命方面,已經比前幾個月的狀況好很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