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拿776萬紓困預算辦炒飯比賽 吳怡玎爆陳吉仲花千萬宣傳美豬

▲吳怡玎質疑陳吉仲外包媒體宣傳瘦肉精美豬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▲吳怡玎質疑陳吉仲外包媒體宣傳瘦肉精美豬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記者蘇晏男、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吳怡玎25日在立法院針對「紓困3.0」預算案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質疑對方濫編紓困預算,不僅花776萬舉辦炒飯比賽,還花1300萬元外包給三立宣傳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美豬廣告。

吳怡玎指出,網路媒體《放言科技傳媒》日前刊登以「萊豬扣關 台灣國產豬好呷免驚!」為題的文章,然而這卻是一則很像新聞的廣告,也就是置入性行銷。根據《預算法》第62-1條,基於行政中立、維護新聞自由及人民權益,政府各機關在編列預算辦理政策宣導時,應明確標示其為廣告,且揭示辦理或贊助機關、單位名稱,並不得以置入性行銷方式進行

▲吳怡玎質疑陳吉仲外包媒體宣傳瘦肉精美豬。(圖/吳怡玎辦公室提供)

▲吳怡玎質疑陳吉仲外包媒體宣傳瘦肉精美豬。(圖/吳怡玎辦公室提供,下同)

吳怡玎表示,「您應該知道新媒體影響有多大」,如果政府部分都這樣置入性行銷,擺明就是大內宣,但其實有辦法避免,希望農委會以後無論在平面、電子媒體下廣告,或找YouTube網紅、臉書粉專做業配,可以明確標示是農委會贊助,「讓大家知道這不是一個置入性行銷,這是一個廣告,這是一個納稅人納稅,政府再出錢買的廣告」。

接著,吳怡玎針對《科學人》雜誌日前在臉書刊登萊克多巴胺美豬的政府廣告批評,這廣告的科目預算來源為「109年度農產品受進口損害救助基金-宣傳廣告費」,但這基金是用來救助農產品受進口損害的,且從《科學人》臉書小編的文字中,看不出是在幫台豬還是萊豬打廣告。

▲▼吳怡玎質疑陳吉仲外包媒體宣傳瘦肉精美豬。(圖/吳怡玎辦公室提供)

另外,她還發現,在整個預算的決標金額上,《放言科技傳媒》的案子名稱是「109年度整體農業政策整合行銷案(B)」,是一個825萬的標案,由三立得標;而《科學人》的案子,是「109年度防檢疫政策整合行銷案」,整個案子是7000萬,三立得標只是部分,是1300萬,「主委,我好奇,825萬就用在這三個廣告,或1300萬用在《科學人》的廣告上,對不對?」

對此,陳吉仲回應,「當然不可能這麼大的數字」,而且所謂農損基金裡面,那就是如同吳怡玎所講的109年的防檢疫,是運用在防疫、檢疫跟農產品安全。

然而吳怡玎打斷陳吉仲。她再強調,她好奇的是政府把這些案子包給三立,可是三立很明顯又外包給《科學人》跟、《放言科技傳媒》以及其他媒體,「你知道還包給了誰?」她懷疑,農委會包給一般媒體,那有沒有包給網軍?怎麼預防或是說服人民沒有包給網軍?

陳吉仲表示,回去可以提供相關資料,但他知道在《科學人》部分,是透過三立跟《科學人》合作;凡只要在任何網路上要澄清,而且是針對不實消息,會如同剛剛吳怡玎的建議,放入官方相關的資訊。

▲▼吳怡玎質疑陳吉仲外包媒體宣傳瘦肉精美豬。(圖/吳怡玎辦公室提供)

▲▼吳怡玎質疑陳吉仲外包媒體宣傳瘦肉精美豬。(圖/吳怡玎辦公室提供)

▲▼吳怡玎質疑陳吉仲外包媒體宣傳瘦肉精美豬。(圖/吳怡玎辦公室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 美豬美牛9項行政命令闖關「改審查」 立院朝野大戰聯席會
一階達標!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:勿卡案
江啟臣籲中選會別卡「食安公投」:反瘦肉精民意高達7成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江啟臣力邀蔡英文辯論「萊豬」:真相將會越辯越明!
江啟臣邀總統辯論美豬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說明真相
食安超越藍綠! 江啟臣: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