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公務員遭疑投誠北韓 親哥揭內幕怒噴:怎可能游過去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北韓25日承認人民軍射殺南韓一名47歲公務員,領導人金正恩更罕見向南韓總統文在寅及南韓人民鄭重道歉,且就在台灣今日下午4時左右,文在寅公開強調,公務員被殺事件並非金正恩親自下的指令。儘管情報局相關人士認定該名公務員確實曾試圖越北,但家屬卻認為,死者根本沒有理由要前往北韓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依據南韓情報機構監聽北韓的資訊,現已掌握公務員和北韓部分對話內容,已及北韓軍方在事發當下的應對情況,「綜合目前的各種情報來看,他前往北韓確實出於越北目的。」

相關人士透露,試圖越北的資訊,是與遭到襲擊、屍體被毀損等情報同時調查所得知,因此可信度很高。然而,公務員的家屬與同事們卻都主張,他事前並沒有任何企圖越北的跡象。

▲▼南韓公務員疑欲投誠北韓,卻慘遭毀屍滅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公務員疑欲投誠北韓,卻在海上遭到毀屍滅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北韓稍早向南韓發出的告知文,當時在北韓發現乘坐漂浮物的非法侵入者時,先是對空鳴槍2聲,緊接著「侵入者」嚇到趴在地上,看似想要逃走,而軍方人員隨後向他射擊10多發子彈,射擊後沒有任何動靜,依現場留有的大量血跡判斷已被擊斃,最終根據國家緊急防疫規定,就地銷毀了對方所乘坐的漂浮物。

只不過,47歲公務員哥哥24日在本人臉書發文稱,隸屬海洋水產部的弟弟必然了解延坪島海域的海潮相當洶湧,被射殺的位置和失蹤地點約38公里,在海上漂流了30小時以上,天氣再好也不可能想「游」過去,「不知道『越北』這個形容的根據是來自哪裡,為什麼要特別點出這個字眼?」

死者哥哥強調,如果政府不合理處理國民的生命問題,將採取強硬措施,「傳言的越北與債務問題都不是事實,弟弟在南韓海域漂流的時候政府都做了什麼?」

不過,金正恩現已向南韓為此案正式道歉。外界認為,這是北韓不想進一步加劇惡化兩韓關係的動作,似乎想與此事件劃清界線,強調此案與他無關。而南韓總統文在寅安全顧問Moon Chung-in認為,金正恩理應要與文在寅再次舉行峰會,除了親自說明此案,也應提及兩韓聯絡辦事處被炸毀一事,且時間點就該落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前,解決核議題,建立和平政權。

►快訊/金正恩道歉了!認對南韓公務員連開10槍:做了不該做的事

▼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槍殺南韓公務員的新聞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槍殺南韓公務員的新聞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