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最長壽海軍陸戰隊女兵柯爾 歡慶107歲生日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美國最年長的女兵柯爾(Dorothy Schmidt Cole),19日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坎納波利斯(Kannapolis, N.C.)歡慶生日。對此,她曾服役的美國海軍陸戰隊也送上祝福。

柯爾生於1913年9月19日的柯爾,現年107歲。她回憶道,那時每個美國人都想為國家做些什麼,有些女性選擇加入紅十字會,甚至是在教堂裡從事編織的工作。而她也想盡份心力,便應徵入伍。

根據二戰博物館的資料,柯爾是戰爭期服役中35萬名美國女性中的一員。起初,婦女僅能在陸軍或海軍的護士團中服役。但在1942年,時任海軍部長的弗蘭克·諾克斯(Frank Knox)批准成立新的海軍陸戰隊婦女後備隊,柯爾便在1943年加入該部隊。

▲美國現存最長壽海軍陸戰隊老兵柯爾(Dorothy Schmidt Cole)。(圖/擷取自Steve Wightman)

▲美國現存最長壽海軍陸戰隊老兵科爾(Dorothy Schmidt Cole),年輕時和現在的對比。(圖/擷取自Steve Wightman

美國海軍陸戰隊女性協會表示,女子後備隊於1943年3月在紐約訓練,7月移至北卡羅來納州的海軍陸戰隊勒瓊營(Lejeune),成立的第一年後人數就從4人增加到1.5萬人。科爾在勒瓊營完成訓練後,便被派遣至維吉尼亞州匡提科(Quantico)擔任行政職務。 

早在9月12日,美國另一名退伍軍人勞倫斯·布魯克斯(Lawrence Brooks)也迎來了他的111歲生日。他是現今美國最長壽的二戰退伍軍人。在1941-1945年,勞倫斯主要在非裔美國人的第91工兵營裡服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