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控中國打壓人權 華春瑩PO對比圖:那就看看人民幣

▲▼華春瑩回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華春瑩回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新疆維吾爾族人權一直備受國際關注,美方近日還通過法案,禁止所有新疆製品進口,並拒絕中國官員入境等。24日,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用了一張圖反擊,「美國說中國不尊重少數民族,那就看看人民幣。」

華春瑩在推特上發佈了中美兩國貨幣圖案,並附文寫道,「美國認為中國不尊重少數民族,那就看看中國的人民幣鈔票,在漢語旁還印有藏文、維文、蒙文和壯文,民族團結在中國社會中早已根深蒂固;反觀美元,除了英語,美元鈔票上還有其他語言嗎?」

今年以來,美國卻多次公開批評中國民族政策、涉疆議題等,還宣佈對新疆棉花、番茄等產品進行制裁。今年6月,美國政府更通過「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」。

對此,《人民日報》曾刊文回擊稱,美國所謂新疆「壓迫少數民族、迫害宗教自由」完全是顛倒黑白,新疆各民族一律平等、宗教和睦和諧是不爭的事實;反觀美國,公民人身安全毫無保障,白人至上主義甚囂塵上。

9月9日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,中方近來多次用事實和資料說明,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、民族、宗教問題,而是反暴恐、反分裂問題,「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,美方沒有任何權利、沒有任何資格橫加干涉。」

當時,趙立堅一針見血地指出,美方關心的根本不是什麼「人權」問題,而是打著人權幌子打壓中國企業、破壞新疆穩定、抹黑中國治疆政策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