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曝露室溫下仍接種!南韓105人受影響 KDCA持續追踪身體狀況

▲▼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最近爆出疫苗儲存不當的消息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南韓疾病控制和預防機構(KDCA)25日證實,首爾和其他三個地區共有105人接種了原本因存儲不良而不應被使用的季節性流感疫苗。KDCA正持續追踪受影響民眾的身體狀況,並與世衛檢測這些暴露在外的流感疫苗。

韓聯社報導,KDCA已通知受影響的民眾,並正持續追踪他們是否出現副作用症狀。KDCA表示,注射疫苗的人目前尚未出現異常反應,但他們將密切關注被接種人的身體狀況,原本計畫為1900萬人提供免費流感疫苗的計劃也被暫停。

▲▼南韓貼出免費流感疫苗計劃暫停的告示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緊急暫停免費流感疫苗計劃。(圖/路透)

這些原應被儲存在冰箱中的疫苗因為存儲不當被暴露在室溫下。這可能會導致疫苗效力下降,並降低疫苗抵禦疾病的能力。據悉,受影響的流感疫苗約有500萬劑。世衛指出,他們正對其中的750劑疫苗進行初步測試。

KDCA局長鄭恩京表示,他們將儘快檢測受影響疫苗的品質,並盡最大努力為人民提供安全的流感疫苗,如果疫苗能通過品質檢測,13至18歲的人群將首先接受接種,其次是老年人群。

►金包銀花枝油條澎湖直送,吃到最鮮甜海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