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揚705名績優教育人員 盧秀燕全國首創假日出公差可領加班費

▲▼盧秀燕宣布,教師假日出公差可領加班費,此舉全國首創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深深一鞠躬感謝教師辛勞,並且宣布教師日後假日出公差可領加班費,此舉全國首創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928教師節即將來到,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表揚705名教育人員及1所幼兒園,她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教師,她說,市政府不但全國首創,給予教師一學期進修假,還會再推出教師假日出公差補償辦法,鼓勵教師熱血投入教育。教育局表示,目前教師只能補休,日後也可選擇領加班費,這項辦法也是全國縣市政府首創。

▲▼盧秀燕宣布,教師假日出公差可領加班費,此舉全國首創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「杏壇培學子 明倫育英才」優良教育人員表揚大會今天舉行,盧秀燕頒發師鐸獎、教育奉獻獎、40年資深優良教師、40年資深教保人員、教育優良行政人員、優良特殊教育人員、30年資深優良教師、30年資深教保服務人員、績優幼兒園、績優交通導護老師、愛心模範教師等11獎項,從幼兒園到大專院校,共計705名教育人員及1所幼兒園獲表揚。

▲▼盧秀燕宣布,教師假日出公差可領加班費,此舉全國首創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盧秀燕說,各位老師辛苦了,感謝最偉大、最辛苦工作的教師及教育工作者,因為有大家盡心盡力在工作崗位上傳道、授業、解惑,才能培養學子厚植實力,也為教育樹立良好典範。

盧說,今年除了推動全市高中職以下師生都在學校施打疫苗,避免教師舟車勞頓之外;更全國首創「績優市立中小學教師國內外全時進修研究獎勵」,獎勵績優教師擁有一學期公假全時進修機會,今年若實行良好,未來會持續擴大辦理。

此外,她也加碼公布,由於許多教師假日要因公出差,為了補償教師假日的辛勞,市府近期會公布因公出差補償辦法,感謝教師辛勞。

教育局表示,現行教師在假日出公差、出席活動後,都是自行選擇課餘時間補休,但有些教師無法按時補休,因此推出領加班費的另一種選擇,教育局強調,這項假日出公差可領加班費的措施,是率全國縣市政府之先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