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邊拜登? 哈利梅根公開「催票」…白金漢宮罕見回應了

▲哈利王子與梅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利王子與梅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哈利王子與梅根夫婦4月卸下英國高級王室成員的身份,搬到洛杉磯居住,而他們22日在加州宅邸錄播了一支催票影片,呼籲美國人民行使投票權,在大選期間拒絕仇恨言論、假消息、以及不積極的情緒。儘管相關發言並未公開支持特定候選人,但這舉動也讓外界認為已違反英國議定書,英國王室成員在政治立場中未能保持中立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哈利夫婦在1分鐘的影片中表示,總統競選是一生當中最重要的選舉,美國人應該使用手上的投票權,珍惜這次的機會,因為自己一生都無法在英國有投票權,更別說是在美國了。他們還補充說,在大選即將來臨日子裡,最重要的是拒絕仇和言論、假消息、以及消極的情緒。

影片一出,隨即迎來非常大的反彈,儘管影片當中並沒有提到任何候選人的名字,且用詞中心,但他們的舉動依然被外界解釋為,是間接支持拜登(Joe Biden)的發言,等同打破王室要求保持中立的傳統,而之所以會得出這樣的結論,主要是因為梅根在還未嫁入王室之前,曾直言不諱的形容川普是「厭惡女性」和「分裂」的。

白金漢宮於23日時罕見回應說,「我們不會發表任何的評論,因為哈利夫婦已經不是王室成員,他們任何所說的一切,都是以個人身分去發言的,只能代表他們自己的立場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長期極度恪守「政治中立」,對於政治保持中立,拒絕所有王室成員對此進行任何的政治表態,做出任何干預施政的行為,來維持歷史悠久的英國君權與內閣之間的憲政平衡。

因此,所有的王室成員不具備任何投票權,參與政黨與政策派系活動,也不得私下談論有關政治的話題,避免被視為政治爭鬥工具,被抹上黨派色彩,進而影響英國君主「政治中立」的原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