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院黨團幹部全到位!莊瑞雄接掌書記長 鄭運鵬續任幹事長

▲▼民進黨召開美豬相關議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民進黨團新任幹部首次集體亮相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,民進黨團幹部人選卻陷入難產,原本預計最晚在18日上午就要出爐的黨團三長人選,也因派系角力而協調未果。對此,民進黨團25日上午再度召開黨團大會,確定由鍾佳濱禮讓莊瑞雄接掌書記長,幹事長則由陳亭妃禮讓鄭運鵬續任。

民進黨團17日召開黨團會議,就黨團幹部人選進行討論,柯建銘屬意由鄭運鵬、鍾佳濱續任,不過陳亭妃、莊瑞雄也有意爭取。據了解,柯建銘在會中提議,黨團幹部的任期可由1個會期調整為一年,讓幹部能夠更熟悉黨團的運作模式,因此規劃由鄭運鵬、鍾佳濱繼續擔任一個會期,待到第3、4會期再由陳亭妃、莊瑞雄出任幹事長及書記長。

對此,民進黨團25日上午再度召開黨團大會,確定由莊瑞雄出任黨團書記長,幹事長則由鄭運鵬續任。鄭運鵬會後表示,承蒙陳亭妃禮讓,「國民叔叔續任幹事長,服務黨團」,也恭喜莊瑞雄願意承擔書記長工作,更感謝鍾佳濱過去半年鯊魚般的巡游付出。

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柯建銘表示,民進黨是一個團結、最有智慧、高度合作的政黨,經過早上不到一分鐘的協商,最終協調出陳亭妃禮讓鄭運鵬擔任幹事長、鍾佳濱禮讓莊瑞雄出任書記長,並由蘇巧慧、郭國文擔任副幹事長,黃世杰、何志偉出任副書記長。

柯建銘強調,「我們的團隊已經組成了」,民進黨團在過去的一個會期中,面對再困難的議題都團結走過,新會期必然也會非常團結,並笑說「這也是國家隊」。

根據民進黨團第二會期幹部名單,由柯建銘繼續續任總召,幹事長由鄭運鵬續任,書記長則由莊瑞雄出任。此外,副幹事長將由蘇巧慧、郭國文出任,副書記長則為黃世杰、何志偉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一階達標!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:勿卡案
江啟臣籲中選會別卡「食安公投」:反瘦肉精民意高達7成
羅智強轟蔡英文:來聽街頭演講都民進黨支持者 人民很憤怒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江啟臣力邀蔡英文辯論「萊豬」:真相將會越辯越明!
江啟臣邀總統辯論美豬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說明真相
食安超越藍綠! 江啟臣: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