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豬進口案立院擬備查改審查 蘇貞昌:尊重不反對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赴立院針對「紓困3.0」預算案報告並備詢,攸關美豬開放進口的行政命令查照案,也排入當天院會報告事項議程。針對美豬案將從備查改為實質審查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尊重,也不反對備查改審查。

▲▼蘇貞昌報告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」並備質詢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會前受訪表示,政府都依法行政,應該向立法院報告、送立法院,我們都照做,「立法院要怎麼進行,我們都尊重,也不反對備查改審查」。

另外,經濟部能源局電力規劃,2026年增加9部燃煤機組,是否代表缺電?蘇貞昌說,在蔡總統領導下我們發展綠能,對於用電,經過各方面的周密準備跟有效進行,這些年來我們無論是被轉綠或是備用容量,都遠超過過去,用電相對穩定而安全,而且空汙率也都比過去大大減低,政府一定會就如何用電無缺、怎麼樣維護環境最好,怎麼樣保護國人健康,做最好的努力和配置,也已經做出成績。

至於有民進黨立委提案降低公視董監事門檻?蘇貞昌說,尊重媒體自由、自主,政府對於相關的運作也都非常尊重,相對的,立委代表最高民意,相關的提案我們也都尊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