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兵變絞殺母女、尋妻溺斃無辜鄰居 2死囚聲請釋憲逃槍決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犯下三重母女命案的黃麟凱、尋妻不著殺鄰居的沈文賓,雖然雙雙都被判處死刑定讞,卻各自以最高法院更審之後,法官沒有迴避為由聲請釋憲。由於聲請案件仍在審查中,因此無法執行槍決,讓外界質疑他們是否意圖藉此逃避死刑。

黃麟凱恨女友兵變及索討交往時花費9萬元,痛下殺手殺害女友及其母親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黃麟凱懷疑女友兵變,憤而殺害她及其母親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黃麟凱與王姓女子是高中班對,他花光女方打工存下來的20萬元大學學費,雙方發生口角,因此懷恨在心,2013年10月不顧自己仍在服役的身分,拿著偷打的鑰匙潛入王家,先勒斃王母,再逼迫女方發生性關係,結束後以同樣手法狠心殺害,並偷走家中1萬元現金。

高等法院審理時認為黃麟凱「惡性至極、罪責至重」,2017年7月判處死刑定讞。然而他至今都還未伏法,王女的父親曾忍痛出面在鏡頭前下跪,希望凶手能早日被槍決,「他活著的每一天對家屬而言都是折磨。」

▲▼三峽恩主公醫院雙屍命案,主嫌沈文賓(黑衣者)在遭判死,另名兇手沈文夏(白衣者),也遭重判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沈文賓(黑衣者)判死,弟弟沈文夏(白衣者)也被重判19年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而同樣被判處死刑的沈文賓是為了查問逃家妻子的下落,憤而殺死妻舅的女友和鄰居;2012年12月間他帶著同父異母的弟弟沈文夏一起開車去宜蘭,到了妻子哥哥經營的檳榔攤找人,無奈並沒有任何結果,他一氣之下押走潘姓女子(妻舅女友)和鄰居呂姓男子,雙方在尋妻途中發生口角,兄弟倆竟然合謀溺殺兩人,再將遺體丟在三峽恩主公醫院停車場。

沈文賓一案直到今年3月31日才宣判死刑定讞,當時最高法院還曾傳喚鑑定人、醫師吳建昌出庭,了解沈是否還有教化的可能,這也是最高法院在審理時,首度傳喚鑑定人出庭應訊的案例。

不過,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黃、沈兩人在被判處死刑定讞之後,雙雙聲請釋憲,他們認為,最高法院在更審後法官沒有迴避,顯然違反了憲法保障人民訴訟基本權、公平法院原則;如果聲請釋憲案件尚未不受理或作成解釋,就無法執行槍決,因此兩人的行為也受到外界質疑,是否想藉此逃避死刑,進而掀起正反意見熱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