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卿: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是間諜窟 會有更多外交官被捕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市一名藏族華裔警員因涉嫌為中國政府充當間諜被捕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3日受訪表示,中國外交人員的活動已經跨過「正常的外交界線」,中國駐紐約領事館就是一個主要的「間諜窟」,預料將有更多間諜和外交人員被捕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中國駐舊金山和紐約市的領事館,被美方視為間諜活動的據點,分別向矽谷盜取商業機密,以及收集紐約維吾爾族和中國異見人士的資料。蓬佩奧說,中方進行的間諜活動有可能延伸到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聯合國總部,華府正密切注意在美國工作的中國外交人員數目。

藏族華裔警員昂旺(Baimadajie Angwang)上周因涉嫌為中國當間諜、監控紐約市內其他藏人的活動而被捕,被問到有否像昂旺的個案存在,蓬佩奧說:「絕對有,正如你所見,不止上周的紐約警察的個案,司法部正在檢控多宗案件,我有信心他們會繼續跟進,我預期還有更多(案件)陸續有來。」

中方否認昂旺是中國間諜的指控,而中國駐紐約總領館暫時沒有對蓬佩奧的言論發表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