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sica小說遭指影射少時! 官方「急刪自傳式小說標語」換封面滅火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南韓女星Jessica以少女時代出道,2014年退出團體,她的首部自傳式小說《Shine》日前宣布將在9月底出版,且已經預訂將拍攝成電影,不過簡介中的一句「沒完沒了的猜忌和嫉妒」,加上強調是「基於Jessica的自身經歷」,讓部份少女時代的粉絲相當反感。對此,出版社方面也出面解釋,並宣布將小說出版延期。

▲Jessica的首部小說引發爭議。(圖/翻攝Jessica IG)

▲Jessica的首部小說引發爭議。(圖/翻攝Jessica IG)

出版社RH Korea方面24日突然宣布了《Shine》推遲出版的消息,並解釋「網路書店發行的封面和報導不是最終版本的資料」,並澄清該書不是Jessica的「自傳式小說」,而是「作者想像力創造出來的虛構小說」,此外,拍攝成電影的部分也尚未確定,是還在商討的事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《Shine》封面更換。(圖/翻攝theqoo)

▲《Shine》封面更換。(圖/翻攝theqoo)

另一方面,出版社也公開了變更後的封面圖片,圖中可看到「全世界同時出版」、「確定電影化」等字句被拿掉,宣傳語也從「自傳式小說」修改為「小說處女作」。對此,南韓網友紛紛表示「來不及了」、「修飾語也差太多」、「怕被告才找了個能脫身的戒口吧」,但也有部份人緩頰「是出版社的問題」、「就是不想再引起爭議才換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