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工科女生「一定很多人追」? 她唸4年打破迷思:孤獨感更強烈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誰說理工科女生桃花更旺?YouTuber茜珊從彰化師大物理系畢業,近日透過影片分享大學4年生活,透露很多事情都跟自己以前想的不一樣,也有些是外人對她們的迷思,例如很多人會問「妳是理工科女生,應該很多人追吧」,但其實這些都是迷思,她經歷後才發現跟大家想的大不同!

▲YouTuber茜珊打破理工科迷思,女生不一定很多人追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茜珊73)

▲茜珊是畢業於彰師大物理系的「理工科女生」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茜珊73)

茜珊透露:「我覺得理工科的男生看待理工科的女生,其實不會把她當成對象,他們對待我們的方式比較像是……多照顧一個妹妹的感覺吧。」她笑說,理工科男生會去外面把妹,如果班上的女生被別人追了,他們就以男生的角度給予提醒,「班上的男生真的會特別照顧女生,這是真的,但是並不代表會把妳當成對象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YouTuber茜珊打破理工科迷思,女生不一定很多人追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茜珊chienshannn)

▲茜珊打破大家的迷思,理工科女生其實更孤獨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茜珊chienshannn)

茜珊直言,其實理工科女生的孤獨感是更強烈的,因為她們很容易被遺忘,大學生經常約的聯誼、夜唱、夜衝,都不會想到要約理工科女生,班上男生多半去載文組的妹子。不過,她後來學會主動去交朋友,而非被動等待,開始加入一些社團活動,例如吉他社、學生會、農村服務社,才改善了這一種孤獨感。

▲YouTuber茜珊打破理工科迷思,女生不一定很多人追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茜珊73)

▲茜珊分享在彰師大唸書4年的看法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茜珊73)

茜珊也坦言,身為桃園長大的都市小孩,其實沒想過會去彰化唸大學,一開始很不習慣當地的慢步調,也因此沒辦法產生認同感。但她後來改變想法,覺得自己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,「如果你認真想學,其實任何地方都是可以得到的,雖然有它的難易度之分」,其實任何一件事都沒有自己想的這麼難,一旦跨過了,未來想起來都會是深刻的回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