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動作軍售!專家:美航母無法靠近中國大陸 「戰場就在台灣」

▲▼德懷特·D·艾森豪號航空母艦,CVN-69,USS Dwight D. Eisenhower,航母。(圖/路透社)

▲德懷特·D·艾森豪號航空母艦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台美關係近來大有進展,導致中共不斷秀武力,大動作派軍機越台海中線給予警告。有專家分析稱,台灣戰略地位太重要,加上美國不會冒著航母被導彈擊中的風險,只能不斷賣武器給台灣,所以若配合美國圍堵中國,處境相當危險,「一旦開戰,戰場就會在台灣,更可能是衝突的導火線。」

據《中評社》報導,台灣工黨主席、義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、財務金融與管理系副教授晏揚清指出,美航母無法靠近中國大陸,因此更需要拉著戰略地位高的台灣進行武裝,台灣戰略地位太重要了,可以剛好鎖住中國往太平洋的發展。

針對美方有意擴大對台軍售7項武器,包括水雷、巡弋導彈、無人機與反艦導彈等,晏揚清說,美國就是要把台灣武裝起來,弄成像刺蝟般難以攻打,一旦從棋子武裝成刺蝟,開戰後戰場就會在台灣,更可能是衝突的導火線。

此外,晏揚清還提到,目前中國擁有針對航空母艦的導彈,美國航母不可能冒著被擊中的風險進入射程內,進不去射程4,000公里內,且飛機作戰半徑1,000公里,那就只好賣武器給台灣,「所以台灣若加入,配合美國圍堵中國,處境當然危險。」

不過,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卻認為,北京現在對台動武並不是最佳選項,畢竟「中國大陸2021年有『建黨一百年』、2020年有『中共20大』」,都是國家大事,所以風險太高、變數也太多,「害大於利」。

▲▼解放軍閱兵,DF-26,東風-26,關島快遞。(圖/路透社)

▲東風-26。(圖/路透社)

►超好評的印度皂變成沐浴乳,使用更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