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北市「動物友善公民咖啡館」 10/7邀市民聊「狗公園」

狗公園公民討論會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狗公園能讓毛孩盡情跑跑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記者李依融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動保處104年起積極推動設置狗運動公園,歷經多次社區溝通並獲得支持,迄今已啟用7處狗運動公園,為了設計更符合民眾及犬隻需求的狗運動公園,10月7日將舉辦「台北市動物友善公民咖啡館」活動,邀請市民朋友喝咖啡,一同聊聊狗公園。

動保處表示,狗運動公園提供市民朋友清潔、安全與動物友善的公園活動環境,也是促進狗狗間與飼主間建立友誼的社群空間。市府推動「公共空間須繫牽繩以提供適當防護」等飼主責任,狗公園可以兼顧跑跳運動需求,也讓人、車、犬之間的衝突降到最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狗公園公民討論會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狗公園有專屬毛孩的運動空間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動保處強調,狗公園成功設置取決於社區支持,此次公民咖啡館以「狗運動公園」為主題,由「當代動物思潮讀書會」發起人吳宗憲教授、「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」何宗勳秘書長等學者專家帶領,讓關心狗公園公共政策的市民深入理解「狗公園設施」與「狗公園使用者公約」兩大核心議題,透過社會設計工作坊的形式,讓更美好的狗運動公園具像化。

狗公園公民討論會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動保處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與討論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此次活動訂於109年10月7日下午2時在台北市大同區、中山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(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,捷運中山站步行3分鐘)舉辦,市民可免費參與,歡迎對狗運動公園有使用政策有興趣的市民踴躍報名。報名管道可上台北市動保處官網或報名網址(https://tinyurl.com/yxr4r3wb)。

狗公園公民討論會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 ►毛孩也有份!寵物雲網購中秋節限時特價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影/走進三重義天宮「全是貓」 80歲嬤寵20年:牠們是虎爺部下

►9隻狗寶寶圍圈聽「恐龍」講故事 第十隻睡倒網笑:我同學

►金頭凱克「拆鍵盤」拔起咬爛! 被抓包還「嘎嘎」頂嘴

►影/巴丹嗨玩髮夾「鳥嘴變鯊魚」 爆笑開合引國外網友朝聖

►華山小屋異常亢奮助破案 搜救犬「林志玲」退休突癱學用助行器

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關鍵字: 狗公園台北市動保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